新浪财经 外汇

比特币再现500美元闪崩 流动性危机下多头仍占92%的绝对主导

新浪财经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原标题:比特币再现500美元“闪电崩盘”!流动性危机下多头仍占92%的绝对主导 来源: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目前交易价格为11,870美元,此前再次攀升至12,000美元以上,并在几秒钟内再次经历了500美元的闪电崩盘,MACD接近日线图上的看跌交叉,积极情绪逐渐消失。尽管如此,最近的每周收盘价还是自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从比特币的历史高位20,000美元首次下跌。

而早在8月2日,比特币就出现了第一次闪电崩盘,当时的峰值价格为12,123美元,并在数分钟内降至10,518美元。造成这种倾销的直接原因是一家大型交易商在Binance的季度期货合约上下了几笔大订单。

(来源:FXStreet)

而本次闪速崩盘的根本原因可能是缺乏流动性,这通常发生在市值较低的硬币上,它们的交易量确实很低。对于大型投资者,比特币通常被认为缺乏流动性。

由于比特币在达到12,123美元之前就已经发生了闪崩,因此很多交易者认为12,000美元是强劲的阻力位。根据BTCtools的说法,BitMEX上比特币的多头头寸数量(7.1亿美元,92%)大大超过空头头寸(6,100万美元,8%)。这意味着,即使任何小的抛售压力,都可能导致目前存在的长期挤压。

Cointelegraph Markets的分析师Van de Poppe认为,突然下跌表明比特币正在恢复近几个月来的行为模式。“更短的时间表图表说明了刚刚发生的事情。从本质上讲,我们已经回到了计划的区间波动内。”而在特定价格区间内的“区间波动”已成为比特币2020年的特征。

Van de Poppe认为,展望未来,较低的水平可能会受到重新测试,略高于10,000美元的重要支撑位会成为新的底部。“但是,如果我们突破12,000美元,我认为我们会达到13,000美元。”

校对:夏洛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