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黄金重大突破、美元惊现“死叉”:全球市场或突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黄金重大突破、美元惊现“死叉”:全球市场或突变!?事关美联储这则信息更应“恐慌”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9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喜忧参半,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以及美国股指期货涨跌互现;汇市方面,美元徘徊于96.50附近,金价震荡于1810左右。市场似乎在等待新一轮的催化剂,引发行情。今天,投资者聚焦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有可能触发短线的交易机会。金融市场走势方面,金价周三上攻1800大关,且实现了重大突破,这对于黄金来说是一个重量级的信号!分析认为,金价大涨背后,市场面临的巨大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央行的“大规模放水”和美元的疲软。美元方面,技术面出现所谓的“死亡交叉”,这也被视为新一波下跌的信号。

眼下,市场不确定性巨大,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在世界大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病毒并没有得到控制,情况在恶化,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病毒,而且缺乏领导和团结。尽管目前全球众多国家都出台了财政或货币方面的刺激举措,但是一旦疫情再度爆发,经济被迫封锁,势必将严重冲击市场情绪。

此外,尽管全球多国都出台了财政刺激计划,再加上之前的货币政策,全球规模的宽松措施,提振了风险资产走势。不过美联储方面突然爆出一则意外消息:纽约联储市场部负责人Daleep Singh于7月8日发表演讲暗示,如果金融市场状况持续改善,美联储可能会彻底停掉资产购买,尽管后来Daleep Singh又做了“澄清”。但是这一言论还是会引发“恐慌”,一旦美联储真停止了购债,这无疑给了市场当头一棒!

全球市场:黄金重大突破 美元技术面出现“死亡交叉”!?

周四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走势喜忧参半,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以及美国股指期货涨跌互现;汇市方面,美元徘徊于96.50附近,金价震荡于1810左右。市场似乎在等待新一轮的催化剂,引发行情。今天,投资者聚焦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有可能触发短线的交易机会。

在市场交投清淡之际,FX168认为金融市场这两点还是非常值得关注:在疫情形势严峻引发的巨大不确定性之际,黄金出现重大突破,成功攻上1800关口,背后的根本原因,以及后市怎么走;美元持续承压,技术面出现所谓的“死亡交叉”,这也应该引起投资者的足够关注:

黄金:FX168撰文指出,在周三,金价突破了非常关键的1800关口,刷新了近9年以来的高位。周四金价整体徘徊于1810附近。贵金属新闻和信息提供商《金属日报》的CEO Ross Norman表示,金价轻松突破了1800美元的水平,似乎已经恢复了魅力,多头也将因此受到极大鼓舞”。

尽管金价可能仍会受到获利了结者的一些下行压力,但基本面表明,黄金将继续走高。全球经济复苏还有很长一段不确定的复苏之路,这将对金价产生影响。

针对金价的走势,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最新撰文称,直接的动力来源是美元走弱和随着病毒病例增加的避险资金流,但在LCG看来,黄金牛市的根本原因是央行干预的范围之广以及由此导致的货币贬值。

Dailyfx认为,显然,各国推出的一系列宽松举措需保持印钞机运转,这将令无息黄金吸引力进一步加大,并有望于未来数年里推动金价上涨,目前市场普遍预计黄金有望于年底前升至1900美元大关口。

日线图显示,黄金目前维持于上行通道内运行,突破1800美元关口并显示出加速上涨的迹象,这意味黄金短期仍有望进一步走高。值得留意的是,黄金整体处于上升三角形型态当中,后市或将先上行挑战1850美元,其后有望进一步上探1900美元水平。

美元:针对美元走势,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在文中指出,随着美国冠状病毒病例的增加,重新开放的市场面临风险,美元的走势也首次反映了美国的相对经济前景,而不是作为避险资产。

据报道,从技术面来看,美元的下跌引发了所谓的“死亡交叉”,即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低于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这被视为下跌技术信号。

在上周五,当这一“死叉”还未形成时,美国银行就曾提示投资者加以留意。美国银行分析师的统计显示,自1980年以来,美元在九次出现死亡交叉后有八次出现跌势。

美国银行分析师称:“美元在上一轮实际利率崩盘的时候相对稳定,但我们的技术策略师发现50日均线已经下穿200日均线,这就是所谓的死叉,这通常在未来数周内会带来更加疲软的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最近下调了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的前景。他们预测,到明年年底,欧元/美元汇率将升至1.20,美元在各种指标上都被高估了10%至23%。

全球不确定性巨大之际,美联储最新消息有点令人“恐慌”

眼下,全球市场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主要还是来自于严峻的疫情形势,从美国、到巴西、再到印度,以及东南亚的一些国家,新增确诊病例的激增,都引发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的担忧!众所周知,在市场面临如此巨大的不确定性之际,欧美股市等风险资产仍然强势反弹,这恐怕主要还是缘于全球央行的宽松措施,尤其是美联储的“无限制购债计划”,不过美联储最新的一则消息,着实令一些投资者恐慌……

据报道,美国纽约联储市场部负责人Daleep Singh当地时间周三发表演讲暗示,如果金融市场状况持续改善,美联储可能会彻底停掉资产购买。虽然后来Singh澄清道,“这并不意味着SMCCF的购买已经停止,而是市场运行良好的信号。如果形势恶化,买入量将会增加。”但是有分析认为,这一言论,也应该值得市场多加关注……

当时,他在题为《美联储紧急措施:使用、影响和早期经验》的演讲中称,在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宽松政策作用下,美国金融系统的流动性和资金状况已从3月中旬起“经历了戏剧性的复苏”。信贷条件改善,信贷利差“急剧下降”,随着借贷利率正常化,各类资产的发行量也在激增。

Singh称,在用于支持企业债券流动性的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下,美联储目前持有近100亿美元的企业债余额:“与其他为合格借款人建立常设窗口的信贷工具不同,美联储根据市场状况来设定企业债购买的速度。自SMCCF推出以来,随着市场功能的改善,我们已将购买速度从每天约3亿美元放慢至每天不足2亿美元。如果市场状况继续改善,美联储的购买速度可能进一步放缓,可能达到非常低的水平或完全停止。这并不意味着SMCCF的大门已经关闭,而应作为市场运行良好的信号。如果情况恶化,美联储的购买量还将增加。”

有媒体指出,可能是为了缓和市场情绪,Singh在演讲稿的备注中称,SMCCF近期从购买公司债ETF转成了主要购买公司债本身,如果市场状况恶化,公司债ETF和公司债都会纳入购买标的范畴。同时他还强调,演讲稿表达的仅为个人观点,“不一定反映纽约联储或美联储整体系统的观点”。

有媒体报道称,观察美联储近期的购债行为,确实和Singh说的相吻合:7月3日的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连续第三周下降,至5月中旬以来的六周新低7.00904万亿美元。此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一路高歌猛进,仅用三个月时间便暴增3万亿美元至7.2万亿美元,比2019年底美国经济复苏以来的4.2万亿美元还要多。

分析指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自6月中旬起缩减,可能无法再支撑美国金融市场的高位运行。对此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美联储和市场存在“第22条军规”一样的悖论循环,即经济越差,美联储越激进地介入,导致金融市场越好;而经济越强,金融条件愈发收紧,甚至不排除重演2018年四季度时的市场暴跌:“在央行支撑市场走势的背景下,市场已经全面从现实偏离。”

此外,DailyFX策略师David Song表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近期的收缩可能是短暂的,而收缩的主要原因在于流动性掉期的减少。美联储是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改变前瞻指引仍有待观察。美联储官员坚持认为,“在接下来几个月中,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必须更加明确联邦基金利率和资产购买的可能途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