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大佬警告美国经济复苏坎坷 失业率下降但仍高企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原标题:美联储大佬警告美国经济复苏坎坷,失业率下降但仍高企!金价有望轻松突破千八继续上行

7月7日(周二),美联储官员称,尽管美国5月和6月重新招聘人数激增,但高失业率几乎可以肯定会持续下去,而且美联储可能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提振劳动力市场。美联储官员现在特别担心最近感染病例激增,以及其可能对脆弱的美国经济复苏造成的潜在损害。

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坎坷,失业率下滑放缓

7月7日,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疫情蔓延导致美国重要经济领域的就业岗位大量减少,比如旅游,旅馆,饭店和零售行业。在疫情爆发初期,这些行业失去了数百万个工作岗位。为了生存,这些行业的员工不得不重新靠考虑在疫情封锁时代如何开展业务。

戴利表示,虽然许多公司慢慢恢复工作岗位,但不会重新雇佣所有员工,因为需求已经出现很大的下滑。 

戴利在全美商业经济学家协会举行的虚拟会议上表示:“我们不知道疫情过去还需要多长时间,但我肯定美国的失业率将处于我们不想看到的高位。”

对于戴利的这一观点,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也表示赞同。巴尔金表示:“我不相信,自己最喜欢的餐厅会将所有员工重新召回。我认为自己最喜欢的零售商也不会这样做。”

当被问及美联储是否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美国经济复苏时,巴尔金表示,美国的失业率高达11%,所以美联储应该伸出援手。

美国官方的失业率从5月份的13.3%降至6月份的11.1%,虽然经济学家认为,实际的失业率可能至少高出几个百分点。戴利称,仅关注失业率还不足以理解大规模失业造成的所有困境。 

疫情导致美国经济出现严重萎缩

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发布的最新数据,甚至在疫情全部影响尚未出现之前,第一季度美国所有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经济都出现萎缩。

纽约州和内华达州季调后的GDP增长年率暴跌8%。纽约州经济和金融服务业息息相关,而内华达州经济很大程度上依赖旅游业。 

在全国住宿和餐饮服务总收入中,纽约州所占份额排名第三。全国范围内这两个行业的收入下滑了26.8%,拖累美国所有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经济下滑。 

第一季度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南达科他州和德克萨斯州的GDP降幅最小。按部门划分,美国50个州中有49个州的公用事业的收入仍然保持良好。

下图显示了美国各州的GDP萎缩情况,可以看到其中北部一些州相对更为严重一些

美联储担心病例激增,失业问题加大美国银行业压力

美联储官员现在特别担心最近感染病例激增,以及其可能对脆弱的美国经济复苏造成的潜在损害。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

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关注到了几件事情,其中有些令人感到不安,可能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的轨迹比预想更艰难一些。”  

实际上,经济数据已经能反映出美国感染病例的激增。6月份,美国雇主增加了创纪录的480万工人。即便如此,美国的就业仍远未达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6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将近300万失业者是永久性失业者,比前一个月增加了58.8万。

经济学家Eliza Winger表示:“最新数据显示,随着病例的增加,美国的经济活动正在减弱。”裁员水平非常高。接下来的几周将表明,最近美国病例的激增是否会导致广泛的业务关闭,工作机会因此减少,并导致消费者信心和支出下降。”

由于感染病例出现反弹,最近美国饭店预订的增长停滞不前。餐馆预订应用程序OpenTable的数据显示,最新一周的预订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0%,而前一周的预定量同比下降了59%。

戴利称,她正在密切关注美国银行业情况,以确保不会触发另一个危机。她指出,如果失业者无法支付房租,那将阻碍房东偿还银行贷款,并最终给金融体系带来更大压力。

戴利和巴尔金还表示,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肯定会在未来几个月受到重创,这加剧了美国经济面临的困境。即使对政府的财政需求增加,税收收入也下降了。

戴利称:“美国政府将不得不做出艰难的选择,决定增加哪些税收,削减哪些支出。”

美联储官员现在不担心的一件事就是通货膨胀。巴尔金称,全球需求下滑意味着大多数公司将很难提高商品价格。这是一个低通货膨胀的世界,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保持这种状态。

汇通网提醒,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美国经济因疫情遭受巨大冲击,近期病例激增令美联储官员都开始担心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能恢复的就业岗位依然受限,这将导致失业率依然处于相对高位,隔夜美国股市在美联储官员讲话后扩大跌幅,

标普500

指数收跌逾1%,推升了市场市场避险情绪,帮助金价守在1790关口上方,后市有望突破千八关口并继续上行。

现货黄金

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8日11:37,

现货黄金

报1794.74美元/盎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