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市场恐慌之下的选择唯有美元 流动性危机势加剧美元上攻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FX168每周美元调查:市场恐慌之下的选择唯有美元 流动性危机势加剧美元上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新冠肺炎蔓延,美国就业市场全面大崩溃,美联储再宣布重磅消息,美元再显霸气,本周最高100.86,逼近101关口。周六(4月4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走势出现分歧。

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美元的比例达到50%,看空的为33.33%。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见基金管理人,周一认为,美元指数每周进入反弹周期,但当前位子需特别注意在101一线的重大压力,若未能有效突破,需谨防回落行情,各非美货币恐有反弹需求。

另外市场风险情绪稍早有较为显著改善,一旦股市出现反弹则美元头寸将被再次抛出,因为当前市场特征避险资金主要选择美元而非黄金或其他商品。

消息面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地区蔓延加剧,美国的就业市场急剧恶化,短短两周失业人口高达千万,3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70.1万,且美联储再度祭出新工具,安抚美元流动性危机,但是美元仍然再显霸气,最高上冲至100.86,逼近101关口。

美联储大放水之后美元荒得到缓解,但开闸放水的力量扔不敌新冠肺炎疫情的惨烈影响,投资者仍对美元趋之若鹜。美元本周的周线录得逾2.4%涨幅。

关于疫情:白宫医学专家曾预测,即便美国人遵循严格的居家令,仍可能有10-24万人会死于新冠病毒。牵头疫情应对行动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对Fox News Radio称,政府的模型显示,大纽约都会区的疫情将在未来7-14天达到峰值。

关于经济:在疫情的冲击下,机构投行的预期似乎只剩下悲观,更悲观!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可能萎缩11%,经济产出损失6万亿美元。高盛预测,第二季美国GDP环比年率将下降3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五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已导致全球经济活动停滞,并使全球陷入衰退,此次衰退将比10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严重得多”。

FX168早前曾撰文指出,尽管美联储大肆提供流动性,但是仍未解市场对美元的饥渴,特别是海外美元流动性依然紧张。最新数据显示美元三个月Libor(伦敦银行间市场三个月期美元拆借利率)为1.3730,与同期美元OIS利率差值仍维持在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高位。

由于最近两周市场动荡减弱,美元出逃其他市场回流美国的速度也放慢了,但是我们看到美元在经历调整后本周已经回升走强。如果疫情导致的经济恶化再次引起市场恐慌,可能还会出现类似3月9日至23日那样的美元流动性紧张程度,届时美元上涨也可能再次加剧。

技术面来看,美元如果突破100.42将打开升向100.49(2017-18年跌势的78.6%回档位)和102.99的大门。另一方面,下一支持位于98.27,然后为98.07(200日SMA)和97.87(2017-18年跌势的61.8%回档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