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3日)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原标题: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动图回顾惊人初请失业金变化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长了一倍以上,连续第二周创出纪录,过去两周合计达约1000万人的水平;随着停工停业范围的扩大,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赫然显现。

☆油价历年开局走势对比

原油价格周四创下纪录最大的日涨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预计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将宣布大幅削减原油产量。然而即便如此,今年迄今油价仍下跌了超过一半。市场在3月初大幅下挫,当时沙特和俄罗斯未能就减产达成协议,沙特将产量提高至逾1200万桶/日,且在全球提供打折船货。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扩大至5.81万亿美元

目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扩大至创纪录的5.81万亿美元,因该央行继续大力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便在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恢复市场秩序。美联储周四在其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其持有资产总额增加了5570亿美元。与外国央行的流动性互换增加了1425亿美元,至3485亿美元,因美联储试图缓解全球范围内美元资金紧张的情况。

☆中国在MSCI新兴股指中所占权重创新高

新冠疫情正在帮助中国主导新兴市场的版图,这样一来,其经济迅速复苏对于整个资产类别的反弹而言至关重要。过去一个季度,中国占MSCI发展中国家股票指数的比重上升了6个百分点,至创纪录的36.5%。中国在彭博巴克莱本币债券指数中所占权重也升至了34.9%,亦创纪录新高。在此期间,两项指数中中国股市和债市表现均位居首位。

☆买入瑞幸咖啡看跌期权没几天收益就达1500%

瑞幸咖啡股价周四收盘报6.40美元,此前该公司表示董事会正在调查相关高管和员工伪造交易的报告。3月30日,该公司当时股价还在25.60美元左右,便有超过2.2万张5月到期执行价15美元的看跌期权合约成交。周一上午从11:40至12:55,约有20000份合约以每份70美分的价格被入手。周四前的未平仓合约显示,有超过17000份未平仓合约,这些看跌期权的价格高达10.30美元。

☆丹麦采取大规模干预行动支撑克朗汇率

在新冠病毒导致的市场恐慌给丹麦的汇率制度造成压力之后,丹麦近来采取了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货币干预措施来支持丹麦克朗。丹麦央行周四表示,3月份,该行购买了647亿瑞典克朗,折合94亿美元。为捍卫克朗与欧元挂钩的制度,干预行动在3月19日以加息为标志达到顶峰。

高盛警告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盈利或锐减57%

高盛策略师对今年企业盈利前景的预测本来就在最悲观之列,现在他们警告说下降幅度可能比先前预期还要严重。Ryan Hammond等策略师在报告中称,如果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大于预期,则标普500指数成分股2020年每股盈余可能萎缩57%至70美元,这样的预期是基于对企业复工慢于预期,高失业率挥之不去,消费者支出停滞的情景假设。

☆美国30%的房贷或将违约

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预计,如果美国经济活动的停止延续到今年夏天或者之后,将有高达1500万个家庭会出现房贷断供,在拥有房贷家庭中的占比高达30%。在这背后是美国家庭因疫情冲击而急剧恶化的财务状况。

☆“聪明钱”已转而看好股市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写道,“我们的受访者非常看好股市,这是我们在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调查以来最乐观的一次。”她说,受访者提供了三个乐观的理由,包括有吸引力的估值、对美联储采取必要行动支持经济的信心,以及“相信公共卫生危机造成的经济损害是可控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