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汇市再现百点行情 疫情之下原油市场已经“崩溃”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原标题:决策分析:汇市再现百点行情!疫情之下原油市场已经“崩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3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依旧脆弱,亚股试探性反弹,但整体涨幅不大,更多是处于盘整格局中。

上日欧洲和美国股市企稳,月末和季末为平衡账户而进行的买盘可能为涨势提供了帮助。此外,日内公布的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环比大幅回升,重返荣枯线上方,这也帮助稳定市场情绪。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在上月大幅下降基数上环比回升,其中制造业PMI为52.0%,比上月回升16.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为52.3%,比上月回升22.7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0%,比上月回升24.1个百分点。3月份采购经理指数回升至临界点以上是2月份大幅下降后的反弹,更多反映的是一半以上的调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比上月有所改善,并不能代表我国经济运行已恢复正常水平。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称,3月份采购经理指数虽然反映本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2月份相比发生了明显的积极变化,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还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世界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世界经济贸易增长遭受冲击严重,我国疫情输入压力加大,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恢复面临新的挑战,采购经理指数后期走势仍需持续关注。

汇市方面来看,美元仍维持涨势,日内交投在99.50附近,与此同时,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英镑跌幅居前,跌幅一度超过150点。

评级机构惠誉周五将英国主权评等从“AA”下调至“AA-”,展望仍为负面,因受新冠病毒疫情、以及宽松财政立场影响,该国公共财政状况大幅削弱。

“基本面表明英镑很脆弱,”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说,指出英国的经常帐出现赤字、英国脱离欧盟且公共财政状况不断恶化。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在1620附近维持窄幅震荡,原油价格在上日暴跌后试图自低位反弹,美国原油一度涨近5%。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3月30日)表示,他计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对话,并表示沙特和俄罗斯在他们的油价战争中“都疯了”。

油价周一大跌至近18年最低,克里姆林宫周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在电话通话中同意让两国最高能源官员进行会面,讨论全球油市暴跌的问题。

澳新银行研究报告称:“然而,现实是需求面损害的程度可能盖过任何产油大国之间的减产协议。全球多个城市实施封城和航空业停飞,将导致行业需求遭遇前所未见的下滑。”

疫情方面,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周三15:0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78万例,目前累计确诊786,608例,累计死亡37,832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16万例,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达到164,266例,紧随其后的则是意大利,确诊人数达到101,739,西班牙确诊人数累计达到87,956,已经超过中国。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30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快速急剧下滑,可能会陷入“持续衰退”,有迹象表明,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产出按年率计算可能至少下滑20%。此次经济下滑急剧,与美国以往任何一次衰退都不同。最理想的情况是V型走势,经济快速下滑,然后快速反弹。然而,她担心疫情继续蔓延、封禁措施持续会导致更多企业裁员、破产,这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更严重损害,并使其陷入长期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致使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可能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粮食安全。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官方网站说:“除非我们快速采取行动,保护最脆弱环节,保证全球粮食供应链通畅,缓解疫情蔓延对整个粮食体系的影响,否则我们面临粮食危机迫近的风险。”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糟糕情况预计将在4月和5月出现。

日内焦点、风向标:

15:55 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

17:00 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20:30 加拿大1月GDP

21:45 美国3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22:00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兑美元在上日暴跌失守1.11关口后,日内继续承压下跌,目前回落至1.10关口下方,远离100日均线1.1049水平。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指标向上升破50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95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065。

英镑:英镑自高位持续回落,日内失守1.24以及1.23两大关口,一度下挫至1.2247水平,关注能否站稳20日均线1.2309。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向上逼近超买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2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2420水平。

日元:美元/日元展开强劲反弹,目前重返关键的108关口上方,关注能否站稳200日均线108.23水平。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减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7.5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8.90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