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指数跳升至2020年高点 多头垂涎100.00大关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原标题:美元指数跳升至2020年高点 多头垂涎100.00大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XStreet撰文称,周四(2月20日)早些时候,美元指数升至99.90/95区间,不久之后又下跌了一些,这是美元在2020年创下的新高。

美指受数据支撑,日元被抛售

本交易日围绕该指数的上行动能保持良好,尽管该指数在周四触及100心理关口位之前已失去动能。

与过去几个交易日一样,美国数据的利好结果周四给美元带来了额外的“氧气”。本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6.7,远高于预期。根据其他数据显示,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1万人,而四周均值从21.225万人下降至20.9万人。

美元/日元也维持升势,继续强劲上行,以回应有关日本经济可能在短期内陷入衰退的臆测升温,所有这些都令日元大幅贬值。

值得一提的是,总体而言,美国的关键基本面结果好于预期可能会促使市场参与者开始定价,有可能美联储可能不会“被迫”在今年晚些时候实施另一次降息,这也可能为美元的反弹提供了额外的支持。

美元前景仍具建设性

周四早些时候,该指数已将3月份的高点升至略低于100.00的2020年新高,暂时保持买盘偏见。预计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美国基本面的表现和更广泛的风险偏好趋势,以及新冠病毒疫情的任何新动向。与此同时,美元前景仍是具有建设性的,并受到美联储当前的“适当”货币立场(在本周三的FOMC会议纪要上再次得到证实)、良好的国内经济状况、美元的避风港吸引力以及其“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的支持。

美指相关水平

目前,该指数上涨了0.11%,达到99.70,突破99.91(2020年2月20日的高点)将达到100(心理关口),最终目标是101.34(2017年4月10日的月度高点)。另一方面,当前的支撑出现在98.94(2020年涨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档位),其次是98.54(2019年11月29日的月度高点)和98.46(2020年涨势的38.2% 斐波那契回档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