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花旗:新兴市场货币2020年将受到增长减缓的打击

汇通网

关注

原标题:欧元兑美元走势乐观?关注1.12阻力!2020年重点关注欧股,花旗料新兴货币明年受冲击

周二(12月17日),近期欧元走势乐观看涨,欧元兑美元在前6个交易日内录得5日收涨。成功预见今年股市上涨的高盛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应该重点关注欧元区股票,因为其最有可能受益于该地区的经济复苏。而花旗集团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明年很可能将导致新兴市场货币走弱。

高盛基金经理看好欧洲经济

作为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全球投资组合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的Shoqat Bunglawala指出,投资者对欧洲的经济增长前景过于悲观。

在11月初,高盛资产管理的全球多资产基金转向超配欧元区的周期股。认为欧洲将避免衰退,这将有助于周期性股票,市场消化的预期似乎比该公司预计的情况要更为负面。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周一创下盘中纪录新高。但是,今年欧洲周期类股的表现落后于美国同类股票,MSCI EMU周期性行业指数上涨了21%,而美国同类指数上涨了31%。

Bunglawala特别青睐欧洲央行,因该央行的不良贷款和资本水平的改善还未得到市场认可。欧洲斯托克银行指数今年只上涨了11%,约为2019年斯托克600指数涨幅的一半,正遭受负利率的困扰。

这位基金经理对于新一年整体市场走势的看法与贝莱德等主要机构一致,认为在2020年应坚持持有风险资产,但涨幅将远远少于2019年。

一年前接受采访时,Bunglawala曾推荐买入美国和新兴市场股票,即使当时全球股市因担心紧缩货币政策和经济增长放缓而暴跌。

标普500

指数今年上涨了26%,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了13%。

低利率对欧洲银行盈利能力造成压力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在法兰克福表示,更长时间低利率的环境给银行的盈利能力带来压力,会给金融稳定造成影响,当前的宏观金融环境变得更具挑战性。

盈利能力薄弱和利润率下降会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因为它们可能会阻碍银行的中介和资本产生能力。因此,在尊重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各自职责的同时,必须对其相互影响进行评估。

德银行长魏德曼:德国不应迷恋预算平衡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对于欧洲央行同僚、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所说的德国不应死守财政规则不放表示赞赏。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上周五表示,德国不应“迷恋”于平衡预算。他还表示,德国陷入了制造业低迷,不需要财政刺激方案,但可通过投资或针对性的减税等方式来支持经济。

维勒鲁瓦德加洛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指出,“像德国这样的国家在财政刺激方面拥有余地,我向我的同事魏德曼在此方面发表的最新立场致敬。”

欧洲央行应保持货币政策“宽松”,同时留意金融稳定风险,央行刺激计划的持续时间和可预测性是其效力的关键组成部分。

花旗:新兴市场货币2020年将受到增长减缓的打击

花旗集团分析师David Lubin在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明年很可能将导致新兴市场货币走弱。

发展中国家有“一点空间”采取更为宽松的财政政策来应对,但“公共债务存量已经很高”,投资者很可能在今年余下时间继续增加风险敞口。

花旗在每周展望中表示:“增持新兴市场货币多头,看涨新兴市场信贷”。

该行补充认为,随着全球两大经济体达成第一阶段的贸易协定之后,新兴市场货币将进一步强劲。美国良性的货币条件在支持资本流入新兴市场,而这可以支持近期增长。

欧美有望突破1.12关口

1.12水平是欧元兑美元的一个重要枢轴点

,汇价未来数日或有望向上突破该点位,上方阻力位于1.1250附近。英国大选结束,再加上临近圣诞节假期,汇价上涨的势头相对弱化。

尽管市场看涨欧元,但欧元区前景严峻,收益率将更为长期地维持低水平,表明欧元区经济对欧元产生积极影响的空间有限。另一方面,美元疲弱的催化剂不足,欧元兑美元上涨动能有限,可能突破1.1200,但应遇阻于8月高点1.1250。

截止北京时间14:07,欧元兑美元报1.1149,日内涨幅0.0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