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重磅事件逐一排除!美联储成看涨风险人士主要盟友

汇通网

关注

原标题:重磅事件被逐一排除!美联储成年底看涨风险人士主要盟友,警惕通胀终将在2020年爆发

从上周五开始,先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超出所有预期,而且英国也将从悬浮议会的泥潭中解脱出来。

突然之间,所有对全球经济衰退、以及英国无序脱欧的担忧都在逐步从眼前消失。那些早早开始按照摩根大通2020年风险交易建议操作的交易人士可以算是幸运儿。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四收盘创下纪录新高,帮助MSCI全球指数升至2018年1月全球溃败前夕以来的首个历史高位。

货币方面,日元下跌。债券收益率攀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1.9%,日本国债收益率近几天自3月以来首次跨越0%。

重磅风险事件被逐一排除

此外,出口调查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有望在英国选举中获胜,选举结果应能保证他与欧盟的脱欧协议获得通过。

Pepperstone Group Ltd.驻墨尔本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称,“我们现在有一条跑道可以顺利进入年底,你正在面临这样一种情况,投资者将不得不追逐市场,直到年底。”

与去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联储已成为今年年底那些看涨风险人士的主要盟友。美联储10月开始以每月购买600亿美元国库券的步伐注入流动性,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称,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调整为同时购买附息证券。

过去一周随着风险缓解,对美联储的押注发生变化。

期货交易显示,2020年降息的可能性只有69%。

上周四,一次降息的可能性被完全消化,到明年年底再降息一次的可能性为13%。

其他方面也在发生变化。就在一个月前,有人认为日本央行政策利率需要沿着负利率区域越走越深。但现在,随着日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09,日本政府推出财政刺激方案,情况似乎有所不同。

瑞穗银行驻新加坡的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称,“我们也许正在看到日元强劲下跌的开始,特朗普的推特、英国脱欧结果已经给日元当头一棒。我们可能看到,进入2020年之际避险需求减弱。随着风险多头的出现,年底之前甚至可能会有最后一次狂欢,将日元进一步推低。”

押注通货膨胀的债券大腕在美联储内找到朋友

Jason Bloom上周在美国中西部询问约150名顾问,请担心通货膨胀的人请举手,结果没有人举手。这位驻芝加哥的景顺策略师表示:“我几乎冲回办公桌前买进TIPS,也就是通胀保值债券。一看到这类情况,你的天线就会升起。”

急于对冲的题材引起了许多资金经理的共鸣,包括太平洋投资有限管理公司、道富公司和贝莱德公司,他们一直认定,通货膨胀是2020年未得到应有重视的风险之一。随着市场消化美联储明显愿意让通胀加剧的心思后,他们的押注颇有先见之明的味道。

这些重量级人物一直在抢购TIPS和所谓的盈亏平衡通胀率等交易,因为即使预期物价压力能达标,它们还是一种便宜的对冲。Pimco的全球多资产基金经理Erin Browne指出,目前,所有资产类别的市场并未真正在任何类型的通货再膨胀交易中定价。”

情况大概如下: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反弹的势头升高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消除,通货膨胀终将在2020年爆发。

在被指责2018年的加息幅度过快之后,美联储这次不会浇熄通胀,即使这代表将眼睁睁地看着消费物价上涨。

(美元指数  日线图)

截至北京时间15:50,美元指数报96.885,日内跌幅0.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