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传奇交易员放弃看多 原油需求将见顶坐实?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传奇交易员放弃看多,原油需求将见顶坐实?但隔夜美油下行走势大幅修正,空头还需谨慎 来源:汇通网

近期一位坚持看多油价近三十年的传奇交易员改变了立场,他认为原油需求增长即将迎来终结,并表示自己长期看空油价。这和此前国际能源署所预测10年内原油需求将见顶相吻合。

不过因隔夜OPEC消息称,为了支撑油价,OPEC及其盟友可能会在下月开会时将石油减产措施延长至明年6月,这令美原油大涨创出两个月新高,技术面上对近期下跌的走势做出了大幅的修正,在市场消化OPEC延长减产的消息前,原油空头仍需谨慎做空。

传奇交易员放弃坚守30年看多油价的立场

在传奇石油交易员安迪·霍尔(Andy Hall)整个职业生涯中,在油价问题上他几乎一直是坚定的做多者。

在过去三十年里,随着石油价格上涨与亚洲原油需求的持续攀升,霍尔坚定看多油价的观点使其成为了最成功的交易员之一。但是随着近几年油价大幅回落,尤其是OPEC在2014年打开油阀以应对美国页岩油增产,这导致美原油自100美元上方持续回落并一度跌至30美元下方。

油价的大幅回落令霍尔濒临破产,但是油价大跌的几年里霍尔仍不愿改变自己的看多预期,但这导致他在2017年被迫永久关闭了自己的Astenbeck对冲基金,这被市场视作是霍尔向油价大跌投降的标志。

从那以后,霍尔几乎消失匿迹,但在上周他终于在露面了,但是不同的是他的立场已经完全转向看空。霍尔给出的预测是全球市场将面临迄今最大的转变——需求增长的终结,他用这个观点取代了此前他所认为的油价将持续上涨且偶尔出现的“石油峰值”的观点。

这位前对冲基金经理在纽约的一个行业活动上表示:“到2030年,我们将不可避免的看到全球石油消费趋于平稳或下降。因为技术、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将逐步取代原油消费。”

霍尔仍不忘呼应此前三十年的观点,他表示:“自二战结束以来,石油需求呈指数级增长,但是石油消费增长将从现在开始告终。”他还表示,尽管市场一直在预期原油需求将持续增长直到永远,但我们从逻辑上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石油需求增长将终结?

霍尔修正后的观点并非霍尔独有,它呼应了国际能源署(IEA)最近的警告。IEA此前警告称,全球石油消费将在大约十年内达到稳定水平。需求见顶的前景将结束过去一个世纪以来原油消费的扩张,而此时的投资者和政府面临着摆脱以矿物燃料为基础的经济的压力。

根据IEA的预测,全球石油消费将在大约10年后趋于平稳。“需求见顶”的前景,将结束主导过去一个世纪的经济扩张,同时目前投资者和政府也面临着摆脱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经济。

霍尔从“石油峰值”到“需求见顶”的显著转变,适逢巴西、挪威和圭亚那等地的新石油供应飙升,而美国页岩油产量帮助美国石油产量创下历史新高,并使该国实现能源独立。

与此同时,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越来越担心,它将遭遇能源消费的转变。一份报告显示,这种转型将日益限制这个行情企业维持生计的能力,因此随着消费放缓、油价大幅下跌,一些页岩气公司和石油服务提供商已经在苦苦挣扎或濒临破产。

霍尔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太阳能和风能已经比煤炭便宜了。如果世界完全转向可再生能源,那么化石燃料公司的角色是什么?””他说:“我认为可再生能源是新的石油。”

霍尔还引用了沙特阿拉伯前石油部长谢赫艾哈迈德扎基亚马尼(Sheikh Ahmad Zaki Yamani)的名言,他曾说,石器时代并不是因为缺乏石头而结束的,石油时代将在世界耗尽石油之前很早就结束。

OPEC有关延长减产至6月的消息推动美原油刷新两个月高点

尽管周四有关国际贸易的消息喜忧参半。不过随着OPEC方面有消息称,可能会将当前的减产协议延长至6月,这令美原油一度刷新两个月高点。

12月5日,OPEC将在维也纳总部举行会议,随后将与以俄罗斯为首的其他产油国举行会谈。目前的石油供应削减将持续到2020年3月。12月5日,沙特阿拉伯将宣布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最终定价,沙特希望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IPO。当时的油价可能是沙特阿美上市的关键因素,上市时间预计在12月中旬左右。

一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有两种主要的方案:要么在12月开会,把目前的削减计划延长到6月;或者把决定推迟到明年年初,在3月之前开会,看看市场的情况,然后把减产延长到今年年中。我们更有可能在12月延长协议,向市场传递积极的信息。沙特不希望油价下跌,他们希望通过沙特阿美的IPO为油价设定底线。

OPEC消息人士称,2020年第一季的市场状况仍不明朗,因市场担心石油需求放缓,且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产油国对产量的服从程度较低,这令前景更加复杂。一位OPEC代表表示,我的感觉是延长至6月底,以避免在3月初再次召开会议,如果市场条件需要,可能会要求提前召开会议。

这两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看来不太可能正式宣布更大幅度的减产,不过可能会向市场传递有关更好地遵守现有减产计划的信息。同时OPEC事实上的领导人沙特希望在承诺进一步减产之前,首先把重点放在敦促所有成员实现减产目标上,这也在短时间部分抵消了需求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

技术分析

近两个交易日美原油自下降通道下方出现快速拉升,并于周四进一步走高并测试了上升通道上沿。快速上行的走势IE连续突破关键压力位,意味着美原油短时间下行的走势有所缓解。

考虑到美原油站上了关键的50.99/63.38的50%分位于57.2上方,短时间这是一个强支撑,但是在触及这一点位前58整数关口和此前的密集成交点位57.8也是较强的支撑。

上方关注58.64一线,这是61.8%分位所在的位置,上一交易日触及了这一点位后被迅速打回,暗示短时间是一个较强的压力。但是一旦站上料为美原油进一步上测60美元一线打开大门。

北京时间14:03,美原油现报58.13美元,跌幅0.7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