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是最大的意外?!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贸易消息再度牵动市场神经,美国总统特朗普态度反复令市场忧心忡忡,避险资产获得追捧。此外,多国经济成绩单黯淡,这也令避险情绪更加浓厚,黄金与白银成功收涨。

不过,整体而言,市场对第一阶段协议获得批准的最后阶段非常乐观,全球股市多数上涨,道指突破28,000点且标普500指数连升六周。

展望下周,经济数据方面,下周无重大一级数据公布,不过需要警惕“小”数据引发“大”行情。主要关注的数据包括,周三德国PPI、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费城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周五数据则更为密集,法国、德国、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将陆续出炉,随后晚间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也将发布,这可能给市场提供更多交投线索和指引。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将于北京时间周四03:00公布。鲍威尔在本周国会证词暗示,除非经济前景出现“实质性”恶化,否则联储的此轮降息将暂时告一段落。关注下周的纪要央行官员是否会维持鲍威尔的最新态度。

另外,周二澳洲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央行官员讲话方面,周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在美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年度会议发表讲话,并接受提问;周四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将就经济变化和未来路线发表讲话;周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

财经事件来看,市场继续关注贸易局势和英国退欧前景。本周初特朗普就贸易又发硬话,令市场对贸易协议前进一步的希望再度落空,不过周四周五美国官员发表乐观贸易言论重新提振市场人气,下周继续关注贸易方面的进一步消息。

脱欧局势方面,近期民调显示,约翰逊所属的英国保守党支持率领先反对党工党10个百分点。最新外媒调查亦显示,随着约翰逊胜选的希望加大,英国无序退欧的可能性下降,英镑保持坚挺。下周继续关注脱欧前景有关新闻。

 

23:00

 

美国11月NAHB房价指数

 

17: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并接受提问(22:00)

 

澳洲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8:30)

 

21:30

 

美国10月新屋开工、美国10月营建许可总数

 

15:00

 

德国10月PPI

 

21:30

 

加拿大10月核心CPI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

 

美联储FOMC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3:00)

 

23:00

 

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美国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就经济变化和未来路线发表讲话(21:40)

 

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0:30)

 

07:30

 

日本10月全国CPI

 

15:00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16:15-17:00

 

法国、德国、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16:00)

 

21:30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注:本文有修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