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欧元区经济阴云有所消散 无奈欧元颓势难改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原标题:欧元区经济阴云有所消散,无奈欧元颓势难改!机构暗示“先收复1.1100再谈复苏”

即使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好转,增强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欧元兑美元11月12日依然收跌0.22%,且在13日持续疲软,因为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上升对汇价的冲击太大。 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指出,市场正在关注德国经济是否在第三季度陷入衰退,尽管最近有反复迹象表明,2020年上半年德国经济可能已经在酝酿复苏。德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将于北京时间11月14日15:00公布。

1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份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为-0.6%,和-0.4%的预期值相差不大。这不仅表明德国经济避免遭受重大冲击,且暗示明年工厂产出可能会复苏。

而在此之前,1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为1.3%,大幅好于-0.4%的预期值。这对欧元区整体经济前景有利,因为德国庞大的经济体是整个欧元区的领头羊。实际上,欧洲的经济前景在最近几周得到了缓解,因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缓和的希望重燃,且英国避免无协议脱欧。 

北京时间11月1日01:00,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就贸易和经济发表讲话,宣布将对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关税决定推迟六个月。按照James Skinner的说法,这有助于提升市场对欧元的乐观情绪。 

瑞银外汇交易员劳布谢尔(Thomas Laubscher)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好于预期,远离夏季的低迷时期。欧元兑美元有望突破1.1040,且在1.1015附近有支撑。随着美国债券收益率回调,美元走强的局面可能暂停,因此在该位置上他更倾向看多欧元兑美元。

11月早些时候,欧元兑美元曾数次未能突破1.1179点附近的关键阻力位,此后近两周一直在回落。而现在,技术分析师们对欧元的前景越来越谨慎。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主管琼斯(Karen Jones)认为,欧元兑美元想稳定并复苏需要经历一场艰难的战斗。过去四周时间,汇价未能承诺突破10月21日高点1.1179,虽然近期出现反弹,但需要有效收复1.1100才有望挑战1.1179。目前尚不清楚,市场是否会从目前位置回升至200日均线切入位1.1186,以及下行通道上沿1.1269。或者我们会看到汇价先进一步下滑至1.0865和1.0814的Fibo回撤位,然后才出现复苏。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1月13日16:20,欧元兑美元报1.1001/0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