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国已处技术性衰退?脱欧梦魇持续 英镑恐坠深渊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原标题:英国已处技术性衰退?脱欧梦魇持续 英镑恐坠深渊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23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2440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一路震荡下挫,欧市盘初更是加速走低至1.2432低点,目前仍在延续跌势。

(英镑/美元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对英镑/美元走势前景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具体内容如下: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涨至1.2520日高后展开震荡下挫,因英国新首相即将宣布之际,英国外交大臣艾伦?邓肯爵士周一宣布辞职,汇价遭遇新一轮卖盘打压。此前有报道称,如果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则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随时准备辞职,这加剧了悲观情绪,并对英镑继续施加下行压力。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NIESR)的智库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为40%,英国已经处于技术性衰退的可能性约为25%。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要求美联储立即降息,但投资者一直在降低对美联储激进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这一事实帮助限制了美元的任何跌势。因此美元继续持稳强势,这拖累英镑/美元走势低迷,本交易日进一步延伸跌势至1.2432低点。

鉴于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更有可能赢得保守党领袖竞选,并获得英国首相一职,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不断攀升,这令看好英镑的人打退堂鼓。

技术面看,近期英镑/美元自27个月低点的反弹失败,且随后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这为汇价重返1.2400大关创造了条件。英镑看跌动能可能进一步扩大,但更大跌势可能于近5个月以来的下行通道下轨1.2340附近寻获良好支撑.

而上行方面,英镑/美元初步阻力位于1.2475/80区域,之后是1.2500关口,若有效突破该水位,则将助推一些短期空头回补性质的反弹,届时汇价将进一步涨向1.2550/60阻力区域。若突破则可能否决任何短期看跌前景,届时汇价将上涨站上1.2600大关,并可能测试下一阻力位1.2655/60区域。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

17:00 英国公布新的保守党领导人(过程中可能提前公布结果)

18:00 英国7月CBI工业产出预期差值

20:20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发表讲话

21:00 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

22:00 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00 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北京时间15:42,英镑/美元报1.2439/41。

(本文有删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