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国央行桑德斯:退欧或许阻止央行升息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原标题:英国央行桑德斯:退欧或许阻止央行升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周二表示,退欧可能阻止英国央行升息。桑德斯是最近几个月里谈论央行需要提高借款成本的几位决策者之一。

桑德斯在接受彭博社专访中表示,英国央行对于顺利退欧的基本情形假设,与投资人担心的无过渡协议退欧之间的差距,意味着英国央行的官方展望或许不会“对公众的政策预期产生很大影响。”

“现在经济明显没有过热--剔除库存之类的因素影响,经济基本增速疲弱,而且低于趋势水平,”桑德斯说。

桑德斯的言论表明,他并不急于开始另一次加息。英镑欧盘中扩大跌幅,下跌0.42%至1.2422美元。

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在8月1日的利率决议后更新其预测。英国央行的问题在于,它想当然地认为平稳退欧是理所当然的,而与此同时,市场却在定价混乱退欧的影响。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此前表示,央行与市场前景存在分歧,官员们将在8月探讨“如何最好地说明”市场“敏感性”。

如果英国确实达成脱欧协议,那么利率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桑德斯补充说,在这种情况下,他可能比他的同事更乐观。

桑德斯表示,但是,如果英国在10月31日无协议退出欧盟,那么加息就不会自动发生。其他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近几个月表示,更有可能降息。

对于英镑,他表示,英镑目前的贬值表明如果出现无序的脱欧,货币将会进一步下跌,这反过来会导致更高的通胀和更慢的经济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