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EIA原油库存连降五周 成品油库存剧增

汇通网

关注

原标题:EIA原油库存连降五周,成品油库存剧增,美油回吐日内涨幅转跌

北京时间周三(7月17日)22:30,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11.6万桶至4.559亿桶,减少0.7%;库存变化值连续5周录得下滑;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30万桶至1200万桶/日。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35.1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56.5万桶,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下滑后本周录得增长,且创5月24日当周(8周)以来新高;精炼油库存增加568.6万桶,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增长,且创1月11日当周(27周)以来新高。

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81.1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0.6%。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83.2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47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51.4万桶/日至253.4万桶/日。

数据公布后,美油小幅拉升后急挫近0.8美元,回吐日内涨幅转跌,刷新日内低点至57.30美元/桶。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油价从此前的地缘局势和API数据的影响中有所恢复。EIA原油库存连续5周下降,但是精炼油库存增幅创1月以来新高,这一数据令投资者惊喜。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放缓至3月以来最小,主要是钻井量也出现了下降。机构分析供给短缺是油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因素。随着墨西哥湾的飓风影响正在消退,该地区的海上作业正在恢复。同时美国页岩油持续强势给看涨原油的投资者带来一个不眠之夜。

石油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油价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关于伊朗的言论而下跌。另外,随着湾近海作业的恢复,墨西哥湾飓风因素对油价的支撑正在消退。

当前来看,飓风等炒作题材告一段落,并且美伊局势在反复中有缓解迹象,特别是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他不寻求让伊朗发生政权更迭;特朗普是在白宫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但他没有提供有关进展的细节。抛开这些短期性的影响因素可以发现,目前市场上包括中国、美国公布的近期宏观数据以及三季度向好的供需结构,核心影响因素并不支持油价持续大跌。油价进一步大幅下挫或不具备持续性,下档已进入支撑区域,短期内市场将进入震荡节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