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金价持稳于1400关口上方 特朗普和美联储“掐架”

汇通网

关注

周三(6月26日)纽约时段盘中,金价持稳于1400关口上方。由于隔夜美联储官员表明可能不会大幅度降息,这施压金价从6年高点回落,日内价格跌幅超过1%。不过日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抨击鲍威尔,且美国数据表现差于预期限制了金价回落。接下来,市场焦点将转向周五在日本召开的G20峰会。

美联储对降息前景泼冷水施压金价

在上周美联储决议之后,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降息的预期大幅升温,甚至有分析还认为美联储7月会大幅降息50基点。不过隔夜鲍威尔的讲话为这种预期泼了冷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时称,美联储在7月不一定会降息。除了鲍威尔之外,另外一位美联储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也明确表示,对一些投资者表示惊讶,降息50个基点有些过度。

ING分析师沃伦帕特森说,“之前的黄金走势相当高涨。现在是一个获利回吐,而这次回吐的催化剂就是昨天美联储的评论。也许美联储今年确实陷入了降息的路径上,这推动金价维持多头趋势,但现在我们应该意识到,不会看到之前如我们预期的那样多的降息,这给金价带来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联储鲍威尔“掐架”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公开讲话中强调,央行独立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他不会因为特朗普要求降息而贸然改变美联储的政策。

而在鲍威尔强调央行独立性不久,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言抨击鲍威尔,要求鲍威尔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接受采访时重申,他有权利降职或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特朗普认为鲍威尔根本不该把利率加到这么高的水平。特朗普还称,美联储的政策“很疯狂”。

此前,特朗普周一就指责美联储拒绝降息的行为就像一个“顽童”,对美联储保持信贷紧缩进行抨击。

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去年加息过快,幅度过大。特朗普重申了他的信念,那就是如果美联储降低利率,经济就会更加强劲。

美联储7月降息前景仍然支撑金价

即使在美联储降低大幅降息预期的同时,投资者仍然期望美联储7月份至少降息25个基点,这个预期有望在7月美联储真正降息前继续支撑金价。

尽管金价本周从六年高位下跌近30美元,但本月到目前为止黄金仍然上涨了8%。

新加坡大华银行市场策略主管Heng Koon How表示,“金价短期波动将会加剧,但我们对金价未来积极信念并没有改变。”该银行预计到2020年中期金价将触及1500美元。

Heng Koon How表示,“金价在过去一个月里已经强势上行,存在回落调整需求,因此我预期金价短期内会有一些获利回吐,但中期前景仍然看好。”

投资者关注本周五日本召开的G20峰会

接下来,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五将在日本大阪召开的G20峰会。而在峰会召开之前,市场上存在一些乐观的情绪,认为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有所缓和,这推动风险偏好情绪,给金价带来一些压力。

最近,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使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将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因素。这种不确定性将促使全球各大央行发出了愿意实施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讯号。

这让人联想到10余年前,席卷全球金融市场的金融危机中,全球各大央行货币政策决策者都采取了一系列宽松货币政策措施。

分析师表示,短期来看,金价的下一步可能取决于在日本召开的G20峰会全球贸易谈判的结果。

北京时间22:30,汇通易汇通软件报价,现货金价报1407.73美元/盎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