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市场押注美联储降息 但华尔街大行持不同看法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华尔街策略师对美联储今年夏季是否会降息持怀疑态度。由于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调联邦基金利率,股票和债券价格近几周大幅上涨。根据芝商所(CME Group)的数据,周一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概率为85%,高于一个月前的25%,位于今年以来最高水平附近。

尽管市场确信美联储会降息,但包括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的分析师都怀疑美联储今年夏季是否真的会降息。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时维持利率不变,但也许会暗示未来可能降息。以下是分析师在美联储会议开始之际作出的预期及原因:

高盛:“保险性降息”还为时过早

高盛认为美联储今年将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这类降息的门槛可能高于外界普遍预期。高盛承认,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考虑“保险性降息”对市场的影响,也就是美联储为避免经济放缓而在经济滑坡前降息的前景。但高盛认为,1995-96年和1998年的降息“既是基于保险动机,也是因为出现了可察觉的恶化信号”。高盛称,当前的经济状况似乎还不能成为降息的理由。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市场对类似衰退情境的预期过度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称,市场目前预计,到2020年底,美联储将降息约一个百分点。该机构称,只有出现经济衰退,才有理由进行如此大力度的降息,而该机构认为不太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瑞银给投资者的一个建议是:减少美国国债相对于现金的持有量,如果美联储未立即进行降息,这种押注应会带来回报。

摩根士丹利:如果美联储决策令人失望,股市将遇到麻烦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称,虽然股市通常会在美联储降息前后不久走高,但就降息过后长于一个月或两个月的时间段而言,股市的表现则更为好坏不一。该机构称,若降息幅度符合预期,会在一段时间内对股市形成温和支撑,但若像该机构经济学家预期的那样,美联储未在7月份降息,有可能促使股市下行并导致金融状况收紧。

摩根大通:即使美联储7月份降息,也可能对股市不利

摩根大通(JPMorgan)也对美联储能否满足投资者的预期持怀疑态度。该行警告称,降息可能无助于延长美股的涨势。摩根大通称,如果美联储降息,最终可能对股市不利,因为降息基本不会提供真正的经济刺激,同时还会加剧经济衰退的担忧。这意味着美联储周三公布政策声明时要谨慎行事:既承认自己对于根据经济数据表现情况降息持开放态度,同时又不能引起有关经济前景的担忧。

美国银行:美联储会降息,只是可能要等到9月份

与一些同行的看法不同,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很快就会降息。不过,美国银行没有寄希望于7月份降息,而是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把联邦基金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随后在12月份再度下调,2020年初还将再次下调。此前,考虑到美国和中国之间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美国银行在今年第二次下调了美国GDP预期。

美国银行称,美联储不太可能对经济走弱坐视不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