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调查:美联储料已结束升息 2020年底前降息可能性增加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路透调查:美联储料已结束升息 2020年底前降息可能性增加

路透调查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料已结束升息,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分析师中,约有三分之一预计届时至少会降息一次。

就在最新调查结果公布的几天前,华尔街股市刚刚从去年底的暴跌中反弹,创下历史新高,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对美联储已停止升息的预期。

在3月15日的调查中,超过70%的受访经济分析师预计今年会加息。但在3月29日的调查中,差不多比例的多数经济分析师预计,到2020年底都不会加息,或至少降息一次。此前,美联储大幅调整了其“点阵图”预测,暗示今年不会再加息。

在4月22日至24日对100多名经济分析师进行的最新调查中,有关美联储从2015年12月开始的紧缩周期已经结束的观点进一步加强。越来越多的受访者预测,到2020年底将会降息。

“我认为收紧政策的门槛相当高。”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表示,“他们不只是希望通胀率回升到2%,而是希望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2%以上。”

利率期货走势已经反映出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可能性。

历史经验表明,美联储几乎从未在紧缩政策周期中暂停很长时间之后再加息。许多分析师表示,可能需要通胀在较长时期内持续升温,才能证明再次加息是合理的,尤其是在本已漫长的经济周期的后期。

但美联储密切关注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率预计不会大幅上升。相反,预计今年每个季度的增长率都将低于2%的目标,明年季度平均增长率为2%。

“从现在开始,美联储将无限期地暂停加息。”美国银行全球经济研究主管Ethan Harris表示,“这与成长数据无关-成长数据看起来不错-经济正在回归趋势。事实上,如果有什么的话,那就是目前的成长数据略好于预期,所以这一切都与通胀有关。”

由于近期数据好于预期,1-3月季度经济成长环比年率预估被上调至2.0%,之前的调查预估为1.6%。当前季度的经济增速预估为2.5%,但预计此后增长势头将逐渐放缓,在2020年第一季降至1.8%。

只有少数经济学家预测明年年底会出现经济衰退。尽管与上月相比,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机率中值仍稳定在25%,但未来两年衰退机率则从3月调查的40%降至35%。

“我们不认为经济衰退即将来临。我们确实认为,未来18个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放缓,因为财政刺激的推动力将逐渐减弱,而此前收紧货币政策的举措将发挥作用。”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表示。“也就是说,事件风险很高,有可能为下一次下行提供催化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