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日本央行再度削减购债规模 日债收益率攀升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日本长期公债收益率周五上扬,之前日本央行在常规市场操作中削减购债规模。日股上涨,也令日本债市承压。

日本央行周五标购1600亿日元(14.3亿美元)剩余期限在10-25年的公债,低于上周操作中购买的1800亿日元。

日本央行还减少了25年期和40年期公债购买量,从之前的500亿日元降至400亿日元。

这是约两个月来日本央行再度减少购买债券。日本央行通常在例行操作中调整公债购买规模,作为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的部分举措。

上次减少购买10-25年期债券是在2月12日。上次减少购买25年期以上债券是在去年9月。

10年期日债收益率日内上涨0.5个基点,至-0.025%。2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1个基点-0.390%。3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至0.575%;4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2.5个基点至0.605%。

日经225指数周五早盘上涨,美股涨势提振风险偏好并推高景气周期类股;而腾讯获批在中国出售任天堂Switch游戏机后,任天堂股价大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