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脱欧迷局下 1.30关口仍是英镑的一道坎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22日)亚市尾盘,英镑/美元位于1.3035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汇价先涨后跌,呈现震荡整理格局,本交易日继续维持相当窄幅的交投格局。

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对英镑/美元走势前景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具体内容如下:

英镑/美元继续于近期涨势的基础上挣扎,上一交易日一直处于守势。盘中汇价确实一度小幅上扬,并反弹逼近前一交易日触及的3周高点1.3108,但汇价在逼近1.3100关口时再次陷入震荡盘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对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成员表示,他对英国可以避免无协议脱欧“不太乐观”。

英国希望修改法律文本,而欧盟只愿意修改不具约束力的声明。围绕爱尔兰担保问题的僵局,被视为抑制英镑任何有效升值的关键因素之一。此外,尽管美国经济数据疲软——耐用品订单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但美元需求仍温和回升,这对英镑/美元走势构成了一些额外的下行压力,并进一步推动汇价盘中回撤近70个基点。

本交易日英镑/美元连续第3日维持温和消极的交投偏好,尽管当前跌势有所缓和,但投资者似乎仍不愿进行任何激进的押注,他们更愿意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 2月26日发表脱欧声明及2月27日英国议会进行有意义的投票之前,静候事态的发展。在没有任何重磅经济数据发布的情况下,英镑/美元仍受即将到来的英国脱欧相关消息影响。英国脱欧新闻可能继续成为驱动汇价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波动的唯一因素。

技术面看,英镑/美元多头试图守住1.2773/1.3109跌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支撑位,但事实是汇价已经跌破50小时均线,这是自上周五以来首次,这暗示近期涨势可能已经耗尽动能。如果汇价有效跌破上述支撑位,则将继续跌破1.30重要心理关口,届时将强化看跌预期,汇价将很容易加速跌向1.2940支撑区域。

而上行方面,如果英镑/美元有效突破1.3050水平,则将继续尝试涨向1.3100关口,若持续突破该水位,则料否决任何短期看跌偏好,届时将触发新一轮上涨动能,目标指向1.3140/50阻力区域,甚至重返1.3200关口。

(英镑/美元1小时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

15:00 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终值

15:30 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谈经济情势和货币政策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19:00 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1:15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

23:00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发表讲话

23:15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题为“高压经济下的通胀前景”的小组讨论

23: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14:35,英镑/美元报1.3034/3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