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惠誉:或下调英国“AA”债信评级 因退欧不确定性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惠誉周三表示,由于英国与欧盟就英国下个月退欧的谈判越来越不确定,惠誉可能会下调英国的“AA”债信评级。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惠誉认为,‘不达成协议’的英国退欧将对英国的经济和贸易前景造成重大破坏,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惠誉将英国的“AA”级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s)列入“负面观察”(RWN)名单。

惠誉称,英国的“AA”级评级平衡了高收入、多元化和发达经济体与相对较高的公共部门债务之间的关系。英镑的储备货币地位、深厚的资本市场和强劲的治理指标进一步支撑了评级。但最近几个月,英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

惠誉认为,宏观经济前景对未来几周局势发展高度敏感。一旦情况恶化,英国经济增长将面临高度不确定性。英国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衰退规模(当时实际GDP在六个季度内下降了2%)将是衡量潜在宏观经济压力的合理参照。与此同时,如果财政和货币政策出现回应,将减轻宏观经济前景所遭受的负面影响。

受惠誉声明影响,英镑兑美元隔夜纽约时段一度快速回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