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加元恐需跌至15年低点 方有望为加拿大经济“续命”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 Capital Markets)表示,加元可能需要跌到至少15年来最低水平才能促使出口商推动该国经济的扩张。

CIBC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和Royce Mendes周二发布报告称,考虑到进一步依赖抵押贷款和消费者举债的空间有限,加拿大将需要从出口和企业支出中产生更好的结果以推动经济增长。相对较弱的生产率正在阻碍该国的企业发展,使其生产商相比美国同行成本更高。

报告指出,这最终将导致加拿大经济增长放缓,同时迫使加拿大央行难以加息至美联储当前的水平,并推动加元走软。加元兑美元可能需要跌破1.40加元,才能使加拿大企业变得更具竞争力。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我们要么将会看到较长一段时间薪资表现不佳,要么需要加元进一步走软,才能控制经济成长,”Shenfeld和Mendes说。“在未来五年,当加拿大央行面临压力需要将利差稳定在一定水平时,不要对美元兑加元汇率再度升至1.40的水平感到意外,因为这将为加拿大提供重振出口所需的汇率。”

加元历史低点

加元兑美元上次持续低于1.40加元是在1998年至2003年期间,当时大宗商品价格疲弱将加元推至纪录低点。今年以来,加元兑美元汇率平均约为1.33加元。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预计,到2020年底,加元兑美元将跌至1.36加元,然后继续下跌。

不过,与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预测相反的是,许多分析师仍预计明年加元将走强。彭博社最近几周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中值是,到2020年美元兑加元将位于1.26。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报告承认,加拿大经济到目前为止表现相对良好,但这是由于家庭债务累积所推动,而这将抑制未来的国内需求。报告发现,自2005年以来,加拿大出口行业表现一直弱于美国,主要原因是生产率较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