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持有还是减仓?比特币冲击4000美元,EOS暴涨25%

FW融语投资大师

关注

这两日,加密货币市场再度活跃与兴奋了起来,一扫过去一周的沉闷与平静。

今天(2月19日)元宵节,数字货币市场继续表现活跃。今天市值前三十的币种除了两只下跌外,其余全面上涨,比特币涨至3900美元以上,最高触及3973美元,创1月10日以来的新高,目前少回落;今天表现最为突出的是EOS,到目前为止24h上涨25%,其余多个币种涨幅也有二位数。

现在的问题是,加密货币是否已经开启新一轮牛市,以及目前手头上有资金,或者有持仓的投资者,是该加仓,还是该减仓?

在近期加密货币轮番上涨的情况下,我们也不能忽视了一些让人担忧的信号:

比特币过去24小时资金净流出7.9亿人民币。美元还是流入的,金额2.97亿人民币,但是USDT流出太多,金额高达12.33亿人民币。

EOS和比特币一样,都遭到资金净流出,目前流出的金额为6亿人民币。美元和USDT交易对流出最多。

以太坊与EOS的表现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在君士坦丁堡来临的前一周,以太坊价格创下自1月10日以来的新高150美元,目前回落至147美元。而EOS价格突破3.6美元,创近三个月新高,今日早些时候更是录得24%的惊人涨幅,且其市值已重回第四,一夜夺回近期被莱特币抢走的“宝座”。

此轮上涨着实让仍处于熊市之中的市场激动了一把,且目前看多情绪仍在发酵,各个山寨币的涨势也十分汹涌,是否熊市中的小牛市要开启了呢?

比特币看涨情绪创11个月新高、链上活跃地址增长

Bitfinex昨日数据显示,投资者对比特币的看涨情绪在周一达到了11个月以来的高点。BTC / USD的多头头寸数量一度跃升至38237,为2018年3月3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多头头寸虽在过去三周内上涨了35%,但空头头寸基本保持不变。因此,多空比例从1.18上升至了1.5。

TokenInsight数据显示,反映区块链行业整体表现的TI指数2月19日8时报372.26点,较昨日同期上涨25.34点,涨幅为7.3%。监测显示,BTC转账数连涨3日,较前日上升8.22%至35.54万。

此外,BTC和以太坊链上活跃地址相比上月均出现增长。截至2月18日,BTC、以太坊活跃地址数分别为60.46万、29.31万,较上月分别增加15.60%、3.49%;且比特币链上交易数为32.85万,较上月增加4.25%。

“闪电火炬”“摩根大通币”及比特币的采用带来乐观情绪

近期,市场消息面、基本面的利好也推助了此轮上涨。

让市场近期最兴奋的事件莫过于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将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JPM Coin”,该货币类似于1:1挂钩美元的稳定币。

虽然市场对摩根大通的质疑声不断,认为其发币并不能为加密行业带来重大的影响,但摩根大通的入场仍未市场注入了大量乐观情绪,多方观点也认为摩根大通有助于将开启大批机构涌入“加密世界”的大门。

此外,关于比特币采用的消息不绝于耳。Nulltx报道,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天(Rakuten)可能会从3月开始支持加密付款;阿根廷政府宣布,他们将接受向巴拉圭出口的商品用比特币来支付;全球第二大地产投资商伊玛尔地产(Emaar Properties)表示,其所有客户都可以使用数字货币(比特币和以太坊)购买房产……

而比特币的扩容“王牌”——闪电网络的这把火在近期也越烧越旺。推动全球使用闪电网络的马拉松活动“闪电火炬”目前已遍布六大洲的37个国家,目前已有了199名参与者,赵长鹏、孙晨宇、Twitter创始人Jack等知名人士都成为了“闪点火炬”的接棒者。

“闪电网络”以交易高效安全、费用低、速度快、容量大等特点媲美甚至超越Visa、支付宝、PayPal之名“乘风破浪”,它的出现也打破了以前不可能实现的链下扩展/扩容解决方案,而“闪电火炬”的传递让闪电网络广泛应用指日可待,这对比特币来说无疑是重大的利好。

4000美元成比特币主阵地

加密市场近日的表现重拾了许多投资者的信心,很多人仍在等待比特币走位至4000美元以上。

AMB Crypto认为,比特币目前已经突破了上周多重高点连接而成的趋势阻力线阻力,同时1小时、日图级别多项指标全线转多,短期上涨趋势明朗,进一步上涨余力尚存,短线有望突破4000美元关口。

但也有观点认为目前市场上涨动力不足或会在破位4000美元后出现停滞。

Coindesk昨日报道,BTC的反弹至5.5周高点3900美元以上,可能打开通向4000美元以上的大门,并将价格进一步推高。市场情绪确实转为看涨,但并未达到极端,昨日多头头寸数量38237仍至少比2018年3月26日记录的40193高点低8%。

BCtrend分析师Jeffrey认为,市场行情虽有起色,但总体流量未有变化,仍难有轮动上涨,短期调整需求加大。

从一周前一波快速上涨后的市场表现来看,比特币这种即时性的快速上上涨行情走出后,价格往往会进行一波比较清晰的回调修正。从日内级别行情角度来看,短期内潜在回调修正的强度将成为影响后市走向的关键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