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减半来袭 | 莱特币大涨12%,比特币重上3700美元

FW融语投资大师

关注

2月18日早间,多数加密货币上涨,以太坊ETH以12% 24H涨幅领涨市值前十主流币种,比特币震荡上行至3730USDT附近,24h涨幅2.8%;以太坊现报138.46USDT,创反弹新高,近24h涨逾12%。

截至今日11:48,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为1256.66亿美元,较前一日的1211.89亿美元涨3.7%。24h交易量为254.61亿美元,较前一日的184.50亿美元有明显上涨,涨幅为38%。

对于近期比特币的走势,比特币熊市终结的声音甚嚣尘上,圈内人士普遍认为,比特币减半效应、ETF和闪电网络是推动比特币近期站上3700美元关口的三大因素。

比特币减半效应

在跌破6000美元的支撑位后,随着比特币和其他主要加密货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努力寻找价格底部,加密市场已深深陷入绝望。投资者蒙受了损失,由于利益和资本逃离市场,该行业的压力已导致许多公司开始裁员。

然而,比特币的价格困境可能即将结束,如果历史重演,比特币下一次减半事件可能会导致“相当大的比特币暴涨。

2020年即将到来的“减半”(将矿工因确认交易而获得的区块奖励减少50%),可能会成为终结当前加密货币熊市的催化剂。

比特币挖矿的代码规定大约每四年将区块奖励减半,下一次是在2020年5月。当比特币减半时,矿工就会少收50%的比特币奖励。历史表明,比特币价格通常会因为减半事件而大幅飙升。

莱特币(LTC)将于今年减半,这是第一个突破上涨阻力的竞争币,并帮助引领了加密货币市场近期的上涨,LTC甚至在上周出现了单日30%+的涨幅。

比特币ETF基金有望推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委员小罗伯特·j·杰克逊(Robert J. Jackson Jr.)最近发表的一篇评论,称比特币ETF将“最终”获得批准,这可能让投资者对这个市值最高的加密货币重拾信心。

美国政府联邦公报15日公布,从2月11日开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审核纽交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旗下交易所NYSE Arca和资产管理公司Bitwise为一只新比特币ETF上市交易而申请的规则变更。

自上述变更提案公布于联邦公报当日起,SEC有45天时间做出批准、拒绝或延长提案的初步决定,最多可有240天做最终决定。

闪电网络

第三个利好因素是,闪电网络(LN)的推出,这一技术将极大地改善比特币的可扩展性问题,使其走向大规模采用。

闪电网络,潜在的ETF审批以及即将到来的减半事件是比特币最近反弹背后的“三个关键驱动因素”。

但比特币已经走出熊市了么?

美国独立金融评级机构Weiss Ratings在上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比特币历史底部可能还需要30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形成,即3月中旬左右,虽然目前价格跌至2000美元的概率降低,但并不是不存在。

文章指出

比特币的支撑为3,100美元。这是比特币12月15日的低点(由上面的实线红色水平线表示)。最近,比特币似乎正在重新进行测试。如果它能够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星期内保持在这个水平之上,那么在比特币能够再次强劲反弹之前,我们仍然有可能看到双底价接近3,100美元。

比特币的底价为2,000美元。这比比特币2017年的高点大约低了90%,仅比之前的两个熊市高出20,000美元。这两次都预示着一场史诗般的牛市的开始。

投资者开始庆祝熊市结束之前,投资者还是先耐心等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