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俄罗斯议会计划于2月对加密货币实施监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1月14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State Duma Committee on The Financial Market)主席Anatoly Aksakov周一宣布,未来几个月,俄罗斯政府将讨论加密货币监管的优点。

根据Aksakov的说法,这些规定将与新的投资和众筹平台管理规定一起实施。俄罗斯政府还计划修改其民法典,包括增加加密货币法规。

这些规定似乎将管理加密货币市场,其中的规则可能涵盖交易平台和交易所。

他说道:“新法律是一项规范电子平台和市场活动的法案。我在12月底向国家杜马提交了这项法案供其审议。我们计划在2月15日前通过这项法律,以便启动一个试点项目,大约有20家信贷机构和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正在准备。”

自去年以来,Aksakov一直倡导加密货币规则。早在2018年5月,他就向俄罗斯议会提交了一份法案,列出了一些可以用来管理加密货币市场的相当简单的标准。

该法案将加密货币定义为财产,无论是实用代币(Utility Tokens)还是安全代币(Security Tokens)。然而,目前还不清楚有关财产的法律是否真的适用于该国的加密货币。

除了这个特殊的定义,法案中列出的法律还对实用代币和加密货币进行了区分。例如,比特币将被归类为有“多个发行方”,但反过来,一家公司发行的代币将被归类为“单一发行方”。

最后,该法案表示,加密货币在俄罗斯联邦不是法定货币,尽管该规定在这方面的影响相当小,因为大多数国家只承认本国货币是法定货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