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今晚美元打响“命运之战” 警惕美联储决议爆冷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重磅经济事件: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承压于97整数关下方,市场认为,美联储今晚或鸽派加息,在决议公布之前,部分美元多头选择获利了结。在美联储决议尘埃落定之前,市场整体交投偏谨慎。除了美联储决议,市场还需关注英国脱欧的进一步发酵,随着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不断加剧,英镑料将进一步承压。此外消息显示,欧盟已经接受了意大利的预算提案,预计赤字为2.04%。

警惕美联储决议意外鹰派

随着美联储决议的逼近,市场显得愈发谨慎,美指承压与97整数关下方附近,非美货币整体走势也偏震荡。美元近日遭到多头撤离的打压,因市场预期美联储今晚将鸽派加息。分析师认为,美联储2019年可能仅加息1-2次。不过,并非所有的投行都认为,美联储将鸽派加息,因此需警惕今晚美联储爆冷引发市场骚乱。

投行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会把点阵图预期由3次下调至2次。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Robert Rosener在报告中写道,鉴于金融环境趋紧,以及决策官员近期讲话的基调有微妙转变,美联储在12月18-19日的会议上公布的点阵图可能偏向鸽派。摩根士丹利预期许多偏向鹰派的FOMC委员将下调加息预测,美联储最终将下调明年的加息次数至2次,时间分别在明年3月和6月。

瑞银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美联储需要采取更鸽派的立场,以避免令金融市场失望。看起来有加息的可能。但美联储表现出弹性迹象已经让市场下调了对2019年紧缩步伐的预期。

不过,也有些机构认为,美联储声明可能会偏鸽派,但也有可能维持2019年3次加息的预期不变。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整体基调依然是保持渐进式加息,但未来指引将会被删除的更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更大的灵活性。整体而言,我们预期美联储明年还将加息三次,2020和2021年的加息次数预期可能会在点阵图上得到下调,不过长期利率水平应该维持在3.00%不变。

加皇资本的Michael Cloherty和摩根士丹利的Matthew Hornbach预计,美联储对2019年加息三次的预估中值不会变,而很多华尔街人士倾向于认为会降至两次。

美国利率策略主管Cloherty表示,若点阵图显示明年三次加息,将在“美联储与市场定价之间形成巨大鸿沟”。

鉴于机构和市场普遍认为今晚美联储将鸽派加息,一旦美联储声明偏鹰,那么将会在金融市场引发巨大的震荡。

意大利或与欧盟达成协议

据报道,欧盟已经接受了意大利的预算提案,预计赤字为2.04%,意大利财政部表示,已经与欧盟当局就该国预算赤字问题达成妥协,从而解决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与欧盟财政政策执法者之间的纷争。该消息也一度提振欧元。

不过,意大利总理办公室的一位消息人士称,意大利就与欧盟的预算协议“仅得到口头保证”。预计欧盟官员将在周三讨论意大利预算的会议上取得“积极成果”是“合理的”。

根据经济部长特里亚办公室的一位官员称,意大利与欧盟达成协议,以避免潜在的数十亿欧元的罚款。这一消息如果准确的话,可能会降低意大利银行业爆发危机的可能性,以及“意大利解体”的可能性。

意大利财政部发言人称,与欧盟的协议是非正式的,只有在周三才可能达成正式协议。欧盟发言人称,欧盟高级官员周三上午将讨论该事宜。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加剧

距离英国的正式脱欧日期2019年3月29日已经时日无多,而英国内部依旧分歧严重,这导致无协议脱欧概率增大。

英国政府当天召开内阁会议,要求各部门将“加紧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作为当前的“优先工作”。相关措施包括可以动用脱欧应急资金20亿英镑、3500名士兵随时待命应对紧急情况,以及在各电视台上播放无协议脱欧注意事项等。

特蕾莎·梅的内阁大臣周二同意全面实施应对无协议脱欧局面的计划,其中包括让3500名士兵处于待命状态,以及划拨20亿英镑(25亿美元)应急资金。未来几周,还会向选民和企业发出进一步警告。

特蕾莎·梅在议会称,只有达成协议或完全放弃脱欧才能避免无协议脱欧。不要以为如果否决这份协议,就会奇迹般地出现另一份协议。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11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17:30 英国11月CPI年率

17:30 英国1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19:00 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

21:30 加拿大11月CPI年率

23:00 美国1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23:30 美国截至12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震荡反弹,现交投于1.1380水平附近,欧元上涨受意大利利好消息影响,且美元指数的走软也为汇价提供了反弹的动力。4小时图显示,欧元正在测试此前收敛三角形的下轨趋势线阻力,汇价在1.1395附近有一定的水平阻力。MA均线走势倾向反弹,因此短线汇价的风险偏上行,较强阻力位于1.1410附近。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震荡交投于1.2650水平附近,美指的回落为英镑提供了一些支撑。4小时图显示,汇价短线阻力位于1.2675附近,技术指标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英镑只有有效站稳这一水平才能迎来更大的上涨空间。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愈发加剧,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英镑的上涨空间。

日元:美元/日元盘震荡回落,现交投于112.36水平附近,近日汇价持续下跌,因市场避险情绪提振日元。4小时图显示,汇价整体依旧倾向看跌,MA均线有进一步下跌的趋势,不过KD指标反弹,这暗示汇价跌势并不会一帆风顺,汇价下行初步支撑位于112.20水平附近,有效跌穿这一水平的话,那么将打开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60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