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梅姨恐再遭不信任投票?分析师:英镑最新技术分析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19日)欧市盘初,英镑/美元位于1.2660附近水平徘徊。

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对英镑/美元走势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具体内容如下: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继续呈现良好的双向波动,仍受美元走势的影响。尽管英国政治出现了最新进展,反对党工党领袖Jeremy Corbyn计划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进行不信任投票,但强劲的美元后续抛售,助推汇价获得一些强劲买盘提振。

而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押注美联储将释放信号,暗示2019年升息周期可能放缓,甚至是暂停。同样,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并持续对美元施加下行压力,也佐证了这一点。上行动能助推英镑/美元突破200小时均线关口,涨至逾1周高点1.2705附近。

然而随后在强劲的美国房地产数据的支撑下,美元于尾盘反弹,这抑制了英镑/美元的任何后续涨势,尽管汇价收盘前反弹并收涨,但美元多头仍难以摆脱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紧缩周期放缓的预期,并助推英镑于本交易日亚盘重获上涨动能。

本交易日稍晚将公布英国11月通胀数据,预期CPI和核心CPI将分别降至2.3%和1.8%。然而,更重磅的焦点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定于北京时间周四(12月20日)03:00将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且伴随着最新的经济预测,市场将密切关注这些预测,以获得对美联储2019年政策指引的一些新线索,并最终决定美元下一步的走势。

技术面看,隔夜英镑/美元的短期上行破位和随后的反弹支持了延伸积极动能的前景,因此若汇价站上1.2700关口,则将进一步涨向1.2725/30区域,继续突破则将涨至1.2770/75阻力位,甚至可能重拾1.28关口。

而下行方面,英镑/美元初步支撑位于200小时均线1.2630,若跌破则下看1.2610/00区域,若该水位也被跌破则将否决看涨前景,届时汇价将很容易下跌重测1.2540/35水平,甚至重返1.25关口。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重点关注:

17:00 爱沙尼亚央行行长汉森就欧元区和爱沙尼亚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17:30 英国11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及输入物价指数

17:30 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1:30 加拿大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3:00 美国11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英镑/美元1小时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5:20,英镑/美元报1.2656/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