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专家:一旦本周美联储决议出现这一幕 美元恐大跌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2月17日)亚市盘中,ICE美元指数基本持稳,最新报97.40附近;上周五,ICE美元指数最高一度上扬至97.71,刷新2017年5月以来的高位。

对于美元多头而言,本周的美联储决议至关重要。一旦美联储传递鸽派声音,美元可能会遭遇打击。

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维持基准利率在2%-2.25%不变。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之后的行动则变得不那么确定。

因美联储官员频频发出鸽派言论,市场对明年的加息预期已经降温。

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会议上宣布加息,并暗示明年加息步伐放缓。

美联储9月份的经济预测摘要显示,官员们预计2019年加息三次。美联储官员们将在本周会议上更新这一预测。

Saxo Capital驻新加坡全球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周一表示,如果本周的FOMC会议确认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美国利率的暗示,那么美元可能会面临“惨烈的”抛售。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他说道:“如果美联储证实了收益率目前预示的情景以及鲍威尔暗示的内容,那么美元可能会遭受相当大的抛售。”

近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令市场质疑美联储明年将加息多少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月底暗示,明年加息步伐可能比美联储官员9月份时预测的三次要慢。

鲍威尔在11月28日的讲话中称:“逐步加息带来的经济影响并不确定,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有充分认识。”此番言论引发外界揣测美联储的加息周期或提早暂停。

Van-Petersen称,尽管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但美元的头寸状况未显著回落,考虑到鲍威尔已经调低了鹰派基调,上述状况非常令人惊讶。

在Van-Petersen看来,避险因素可能正在推动美元买盘。

据彭博报道,美元过去三个月的涨势已促使对冲基金回调对其的看涨押注。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上周五触及2017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杠杆基金已将押注美元进一步上涨的看涨头寸削减至6月以来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外汇策略师David Forrester说道:“美元的下一步走势将由FOMC决定。本周市场将等待美联储的‘鸽派加息’,因此风险在于美联储的措辞和点阵图未符合投资者的预期。”

周一亚市盘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稳于2.89%,本月已经下跌10个基点

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1月表示一系列加息举措已使得政策利率“略低于”中性水平估计区间之后,美债收益率就呈现下跌走势。

Van-Petersen认为,如果美联储本周证实它已完成加息周期或示意明年加息次数少于三次并将暂停的话,新兴市场货币可能会大幅攀升。

美银美林(BofAML)上周三发布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瞻称,本周美联储料将如期加息,但声明基调应会较为鸽派。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11月29日的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金融环境趋紧,以及决策官员近期讲话的基调有微妙转变,美联储在12月18-19日的会议上可能调低增长预测,点阵图偏向鸽派。

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的报告,该行依然认为美联储非常有望在12月加息(概率达到90%),但明年3月加息概率已经降至50%以下。加息预期的下降可能意味着美元短期可能下滑。

高盛全球货币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说道:“美联储的最新消息提高了我们对这些预测的信心,表明美元贬值可能比我们之前的预期更早。”

《华尔街日报》近期报道称,美联储官员正考虑是否应该在12月份可能的加息之后暗示会采取一种等待观望态度。此举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

国际市场新闻社(MNI)近期援引匿名美联储资深人士的话报道称,美联储开始考虑至少暂停对货币政策的逐步紧缩,并可能最早在明年春季停止加息周期。

分析师称,金价近期走势将由美元走势决定,如果美联储“鸽派加息”,美元可能会遭遇挫折,这将利好金价走势。

据彭博上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依然看涨金价前景。看涨的受访者指出,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会放缓,这利好金价。

在接受彭博调查的11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6人看涨,3人看跌,2人看平。

不过分析师指出,如果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保持鹰派观点(或者听起来不像预期的那么鸽派),这将令市场感到意外,届时美元可能会出现强劲的买盘,黄金则将遭受打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