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欧元本周料难走出泥潭?技术面恐进一步下探1.1187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彭博外汇和利率策略师Vassilis Karamanis指出,由于欧洲政策制定者越来越关注该地区的增长前景,欧元多头可能无法指望本周美联储会议提供支持。

Karamanis表示,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警告经济增长低于此前预期之后,上周五欧元区疲弱的PMI数据再度为欧元空头提供了新的弹药。在中期内,欧元可能仍面临压力,并向下测试重要技术支撑位1.1187美元。

美联储将于本周召开年内最后的一次议息会议,预计联储决策者们届时将再度加息25个基点,为今年第四次加息第四次。此外,他们或将把对明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从9月的三次下调至两次。

美联储可能会坚持其最新言论,对经济保持乐观,预测经济将稳健增长,并指出当前政策“略低于”中性预期的区间,同时承认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不是什么新鲜事,美联储决策者需要等到明年的数据出炉后,才能重新评估自己对美联储“点阵图”的看法。

期权交易员承认这一点。上周四,一项衡量市场对欧元在一周时间内大幅波动的预期指标降至五年低点,因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被推迟。

随着流动性问题的出现,以及圣诞节前资产组合的重新平衡,年底前的价格走势可能会起伏不定、嘈杂不堪。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可能性可能不会对欧元兑美元构成太大压力,而欧元可能会从意大利与欧盟预算分歧的解决方案中获得短暂支持。

从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1.1409附近的55日均线料将构成关键阻力位。而一旦欧元兑美元跌破11月12-13日低点1.1216-1.1217,下行目标料将指向自2017年初以来升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1.118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