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CFTC:投机客的美元净多仓自将近两年来高位下降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的美元净多仓由前一周触及的近两年最高水准下降。

12月11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降至284.8亿美元,前一周为311.2亿美元。自6月中旬以来,投机客一直持有美元净多仓。

路透对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nternational Moary Market)美元的总体净仓位计算结果,是根据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这六种主要货币的净仓位得出的。

涵盖美元兑纽元、墨西哥披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这几种货币仓位的广义指标显示,美元净多仓为288.4亿美元,之前一周为净多仓320.9亿美元。

在前一周达到极端水平后,美元净多仓出现回调,在连续三周上升之后下降。

美元净多仓下降,符合市场中看空美元情绪增强的情况。在美联储官员发表比较鸽派的言论之后,投资者已经调整了升息预期。

“我们认为,美元作为汇市王者的日子可能屈指可数了,”FOREX.com驻伦敦的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由于当前存在的一些不确定性,在下周可能再升息一次之后,美联储很有可能暗示近期暂停升息。”

非美货币中,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空头减少4489手合约,至56287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欧元的意愿降温。上周欧元净空仓规模曾创2017年一季度以来之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