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今晚发起首相梅的不信任案动议 英镑恐有大风暴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12日)报道,据英国卫报的报道,脱欧进展再度进入紊乱。

保守党1933委员会主席Sir Graham Brady周三终于表示已经收到了至少48封信函,足以发起对首相梅的不信任动议。

日内北京时间次日00:00-02:00,保守党将举行对首席梅的不信任案投票。

(关于梅的不信任案动议,来源:1933保守党委员会,FX168财经网)

Brady表示在投票后会迅速进行唱票,并立即宣布结果。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Brady表示,满足至少15%的保守党议员寻求对梅发动不信任案动议的数字底线已经超越。

而在之后的不信任投票中,首相梅需要获得至少158个支持票才能守稳并稳固未来12个月的执政,然而如果反对票低于158但仍占多数,首相梅也可以决定是否辞职。

就在周二首相梅推迟议会投票并发起紧急脱欧辩论后,数名议员对推迟投票,将投票截止设在明年1月21日的做法表示不可取,认为那时的节点在进行无协议脱欧就十分仓促。

硬脱欧派认为首相梅似乎已经表现很弱,加剧了对二次公投发起的担忧,一旦不确定因素加剧,很有可能最终英国将无法脱欧,目前就2020年前开启第二次脱欧公投的押注正在加剧。

机构观点:

RBC资本市场的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希望关于不信任的投票能快速进行,以此将不确定的因素缩减,如果梅能继续留任,那么将在未来12月内都继续留任,这可能将是当前紊乱中的确定消息。

而在这一消息出炉后,硬脱欧派Michael Gove立即出面表示,“我是支持梅,我100%支持她,我敦促每个保守党议员都支持她,她还在为我们的国家如此奋战,在带领实现脱欧的路上没有人能更好地代替她了。”

另一位大人物,David Gauke也承诺会支持梅,他指出,如果反对梅,将是一种对我方势力的侵犯。

法兴银行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指出,鉴于首相梅前往布鲁塞尔以试图获得更多确定和进展,唯一能够在当前确定的就是这些不确定因素将延至新年。不过以脱欧事件看,不利于英国的任何结果也将同时拖累欧元,由此英镑的下行空间应该是有限的。

关于英镑:

汇价上日日内波幅超200点,价格一度跌破1.27、1.26和1.25三大关口,今日至发稿,多头向上修正,日内最高触及1.2550一线。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英镑表现脆弱,对任何不利的消息表现敏感。由于价格已经跌破1.2661-1.33的震荡区域底部位置,在基本面陆续传出不利的背景下,空头逐一开始下测。

然而以波浪理论周线看,只要价格不触及1.1820这一低点位置,则不会验证下行五浪的生效,价格后市仍有可能在低位作出整理。

目前看,在没有基本面给到空头动能之前,多头仍试图守稳重要的关口位置。

当前支撑见于1.2500,阻力见于1.2600。一旦不信任案投票结果公布,如果不利首相梅,英镑日内恐遭遇重挫,1.25料被迅速跌破,后一支撑下移至1.24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