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机构:明年土耳其和阿根廷或引领新兴市场反弹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总部位于纽约的Totem Macro创始人Whitney Baker表示,阿根廷和土耳其是今年新兴市场抛售的典型代表,但到2019年,它们将引领一场广泛的反弹。

这位前桥水基金新兴市场研究主管指出,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元走强减弱,高风险资产将重新受到青睐,特别是那些在2018年遭受重创的资产。这使得阿根廷和土耳其这两个今年本币表现最糟糕的国家有望脱颖而出。

“目前做多新兴市场有望获利最多的是那些刚刚经历调整的国家,”Bak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推荐阿根廷股市和土耳其货币里拉。

这位出生在加拿大的策略师说,当前市场与世纪之交前后那段时期颇为相似。当时国际收支调整搅乱了亚洲,然后是俄罗斯,再后来是阿根廷、土耳其和巴西,而美国推动了全球经济增长。而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标普500指数和美元的溢价高于发展中国家。因此,随着美联储开始放松货币政策,新兴市场股市开始起飞。在2001年9月触及低点后的五年里,MSCI发展中国家股指的回报率为260%,是标普500指数涨幅的五倍。

Baker指出,“相对增长对新兴市场有利,美国金融环境变得宽松也对他们有利,美元则已被高估。所有这些因素都支持新兴市场在接下来走出更为强劲的表现。我预计同样的情况也会出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