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购汇盘推低人民币收跌至一个月新低 长假前料续承压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9月25日)收盘大跌380点创一个月新低,收盘报6.8770,中间价则小跌。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震荡下行至94附近暂时企稳,而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继续施压人民币,客盘购汇偏多,另外部分机构美元空头止损,也加剧推低人民币汇价,长期前料持续承压。

他们并表示,目前大行对市场波动给予极高容忍度,而美指短期仍相对偏弱,人民币会否跌破6.9关口,仍需观察;各方对此看法分歧较大,且关注本周美联储加息之后市场的反应。另外国庆期间人民币外汇市场不交易,需关注长假海外市场是否有较大变动。

“贸易摩擦还是有些心理冲击,但后面这几十分钟,应该是止损盘出来,”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不过我认为美指短期还是很难站稳。”

一外资行交易员指出,中秋和国庆期间很多人都不在岗,而历史上人民币很多次在十一后突破关键点位,要关注境外市场这个不确定因素。今年9月24日为中国中秋节假期,10月1-7日则为中国国庆节假期。

中国金融时报周二报导称,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还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断增强市场力量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中的主动作用;同时要坚持改革的可控性,尽可能减少对宏观经济和外向型企业的影响,避免金融出现大的波动。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亦认为,从整个趋势看,人民币还是没改变贬值走势,只不过跌破当前波动区间时点则不好说。

最新发布的iPhone手机于上周五在全球开卖。有交易员指出,今日外资行购汇更为明显,苹果等公司购汇可能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基本每年这个时段都有一波,这一定程度亦将短期施压人民币汇价。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二走势挣扎,尽管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上日声称通胀 “相对活跃”。在美联储(FED)召开政策会议之前,美元表现平静。

分析师大多将德拉吉的演说解读为强硬表态,欧元区货币市场已将欧洲央行升息10个基点的预期时点从2019年10月提前至2019年9月,这有助于支撑欧元。

整体汇市大多表现淡静,美国和中国的最新一轮关税令投资人不安,同时美联储预料将进行今年内第三度升息,不过交易商大多已将此题材反映在汇价上。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