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下周FED决议美元恐无力回天 晚间加拿大数据料掀波澜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随着美联储9月加息的脚步逐渐逼近,美元却逐渐失去了上行动能。随着贸易担忧情绪的逐渐降温,自8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跌幅已经达到了2.93%,年初至今,美指的涨幅已经缩小至1.92%。机构也开始纷纷看淡美元的后期涨势。晚间,市场还将迎来加拿大CPI等重磅经济数据,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谈判依旧困难重重,料晚间加元将迎来震荡。

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已经达到了100%,不过,这并未给美元指数带来有效的支撑。随着市场对贸易摩擦的担忧逐渐降温,避险资金从美元撤出。且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美联储加息预期,因此在临近美联储决议之际,美元指数不涨反跌。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Global Research)对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显示,做多美元目前是金融市场中第三拥挤的交易。

道明证券表示,美元最好的时代已经远离,2018年底前美元将走低,美国极其强劲的经济支撑已经开始消退。美国经济仍然强劲,但是很多“好消息”已经被定价了,只有新的刺激因素才能刺激美元上涨。此外,美元多头头寸拥挤,而美元的估值也过高。

晚间,市场将迎来加拿大CPI以及零售销售数据。

近日,加拿大和美国NAFTA谈判再度遇到阻力。周三美加贸易谈判中,因双方无法于本周达成协议,很可能错过最新截至日期,特朗普政府只好向加拿大妥协,放弃了“购买美国商品”这一主张。这一消息使得加元持续上涨。

特朗普希望在9月底前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文本达成一致意见,不过双方目前依旧存在一些重要的分歧。加拿大官员也明确表示,美国政府需要撤销可能对加拿大汽车征收关税的威胁。

据报道,美国谈判代表希望加拿大政府同意对美国的汽车出口限制在每年170万辆,加拿大工业界人士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另外,一位直接了解谈判情况的加拿大消息人士称:“我们尚未讨论汽车出口上限问题。”

整体来看,加元依旧维持强势,如果晚间公布的加拿大数据利好的话,那么无疑将进一步提振加元。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00 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加拿大8月CPI年率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重磅经济事件:

NYMEX纽约原油10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9月21日凌晨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震荡交投于1.18整数关下方附近,1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加速回落,暗示欧元在进一步上涨之前或首先回调。4小时图显示,RSI在逼近超买区域之后涨势放缓,KD指标也升至超买水平,此外,云图上行云走势依旧较为强劲,这或暗示欧元依旧倾向看涨。

英镑:英镑/美元正在逐步回落,汇价现交投于1.3250水平附近,汇价回调因美元指数温和反弹。4小时图显示,KD指标以及RSI指标自超买水平小幅回落,这暗示短线英镑有回调的趋势,不过并不能确认汇价涨势已经逆转。MA均线依旧呈看涨排列,且离散程度暗示汇价仍有大概率上涨。

日元:美元/日元盘整震荡上行,现逼近113整数关,为2个月以来最高水平。4小时图显示,云图上行云正在持续反弹,KD以及RSI指标也正加速攀升,这也支撑汇价短线上涨,日元近日持续下跌,因贸易摩擦导致的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