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人民币收盘与中间价均创2周新高 离岸发央票打压空头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9月21日)收盘升近140点,收盘报6.8390,与中间价均创两周新高。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近期持续疲软,但中秋小长假临近,客盘购汇需求增加,这也导致客盘对美指下跌反应明显滞后,预计短期人民币仍将延续区间宽幅震荡走势,除非美指再现大跌。

他们并表示,中国央行要在离岸发央票已经影响CNH空头人气,离、在岸汇价再现倒挂,CNH隔夜HIBOR拆息利率亦升至近四个月新高;监管层在探索管理人民币预期的新工具,也可见其稳定市场的态度,人民币大幅下跌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美指应该是出趋势,但估计客盘要等美指反应一段时间才会跟进。”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小长假临近,一般机构会削减一些头寸的。”

另一中资行表示,近期美指疲软,但人民币未见升值,足见人民币仍存贬值压力,但从监管层考虑去离岸发央票,也可见其维稳决心。

香港金融管理局周四宣布,与中国人民银行签订《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利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在香港招标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表示,央行票据是流动性管理工具之一。今后人民银行也可以通过发行央票来调节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离岸央票实际影响尚需观察,但该举措已经影响市场情绪。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英镑以外的多数主要货币周五下跌,美债收益率上升及股市走强刺激风险资产买需。由于贸易战相关担忧减弱,以及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央行采取稳定本币的措施,投资者推动欧元兑美元涨至1.18美元,为逾三个月来首见。

美指稍早下跌0.1%至93.82,创下近三个月最低水准,而且料将录得2月初以来最大周线跌幅。投资者愈发认为在下周料将再加息之后,美联储正接近加息周期的尾声。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