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脱欧谈判峰回路转情绪乐观 英镑上涨势头有望延续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1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震荡交投于1.3270水平附近,汇价周四一度触及1.3298水平创两个月高位,因美指大跌且英国英国零售数据表现亮眼。此外,脱欧乐观情绪也是英镑走强的重要因素。

英国8月零售销售数据显示,英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0.3%,预期-0.2%,前值由0.7%修正为0.9%;零售销售同比3.3%,预期2.3%,前值由3.5%修正为3.8%。8月零售销售同比环比均好于预期。分析认为,英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速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强劲增长,表明尽管脱欧不确定性未退,经济仍保持扩张。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在奥地利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此次欧盟首脑峰会富有成效。已经与欧洲理事会主席Tusk举行了开诚布公的双边会晤。英国脱欧存在两个关键议题,不能在缺乏保障计划的情况下退出。保障计划不能将英国一拆为二。我们的(脱欧)白皮书是唯一严肃的脱欧提议。我正在替英国民众而努力谈判。但我也清楚地知道,如果我们要处理对北爱尔兰的承诺,就需确保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不会出现硬边界。台面上唯一提议就是我给出的脱欧建议。我们正为可能出现无协议脱欧而做准备,正继续致力于达成一份不错的英国脱欧协议。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到10月份,希望(与西班牙)围绕直布罗陀问题达成协议,我一直都表示,那些谈判将非常艰难。

本交易日并无英国重磅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

FXStreet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表示,英镑本周的走势暗示英镑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不过,汇价进一步反弹至1.33水平之前可能有一定的回调风险。

4小时图显示,英镑已经升破了关键斐波那契阻力的压制,这将进一步激发市场的买盘兴趣,20日均线在1.3170水平附近有较强的支撑。不过,技术指标目前交投于超买水平,走势趋平,暂时失去了上行的动力,不过并没有迹象显示英镑将迎来下跌。

支撑:1.3225/1.3170/1.3130

阻力:1.3295/1.3330/1.33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