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别光盯着加息 美联储下周表态恐令美元大跌近百点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平,最新报93.92附近;周四美元指数一度下跌至93.82,为7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师指出,随着贸易忧虑缓解,此前对美元构成提振作用的避险买盘减弱,此外,即将到来的美联储决议可能也是做空美元的信号。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周四撰文称,随着贸易忧虑缓解削弱了美元的避险吸引力,本周美元呈现负面走势。

他表示,就技术面而言,从日线图来看,在跌破94.00支撑水平之后,美元指数前景变得看空。

文章显示,美元指数日线图出现头肩顶形态,这表明空头重新掌控局势,首个目标看向93.50。

联邦基金期货表明,美联储下周加息25个基点几乎已经“板上钉钉”。目前投资者焦点愈发转向2019年货币政策前景。

根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6月份公布的预测中值,FOMC成员认为应当在今年剩余时间再进行两次、每次25个基点的加息,然后2019年加息三次。

Otunuga指出,虽然看涨美元的理由可能基于美联储下周加息,但加息预期基本上早就被市场所消化。

他并表示,如果美联储对影响经济增长的贸易紧张局势表示担忧,美元指数仍面临跌向93.00的危险。若果真如此,则意味着美元指数要较当前水平回落近百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