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高处不胜寒 静待FED纪要与全球央行年会指引方向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一(8月20日)纽盘,美元指数扩大日内跌幅,一度跌破96关口,刷新近一周新低至95.93。当前美元指数显得有些“高处不胜寒”,缺乏进一步上行动能,北京时间周四2:00美联储将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讲话,这些内容对于后期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给出相对明确的方向,或将引导下一阶段美元走势。

北京时间周四2:00,美联储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美联储8月利率决议鹰气逼人,预计8月会议纪要也很可能延续鹰派基调,或给美元指数提供支撑,料给非美货币及黄金等资产带来打压。但如果会议纪要不如市场预期的鹰派,或导致美元下挫,反之非美资产可能受提振。

野村证券外汇策略研究团队称,8月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料变化不大,料将提及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预期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对美国贸易政策和受关税加征、企业前景疲弱的影响表示担忧。另外由于美联储预期年内还将加息两次,分别在9月、12月,美联储政策利率中值料接近2.88%,仍需关注美联储是否保留中性利率,在政策方面是否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

北京时间周五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讲话

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研讨会将于今年8月23日至8月25日在怀俄明州举行,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预计会对市场带来重大影响。鲍威尔此次演讲的主题是“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预计为未来的货币政策指引方向。

在上一次讲话中,鲍威尔表示他相信经济足够强劲,足以让美联储继续走在利率正常化的道路上。如果鲍威尔此次重申鹰派言论,市场预计不会感到太意外。不过,投资者可关注如向来鸽派的官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2018年利率决策委员会没有投票权)的讲话,近期他意外发表鹰派言论,如果埃文斯在年会上也一反常态,或给美元带来强烈的多头动能。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全球市场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美元多头投机头寸增加的趋势仍在持续。在此前的两次持仓调整中,市场未能长时间维持这些美元多头头寸,随后出现了一段时间的大幅清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讲话可能是美元命运发生变化的催化剂。”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撰文指出,对于此次会议,我们将寻求有关美联储如何将新出现的危机纳入其反应功能的指引,以及美联储是否会更新对稳定的储备余额水平的看法。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年末前再加息3次,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2.7%。该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重大的负面冲击,美联储可能会以更快的速度加息。

尽管市场目前预期9月会议上升息的几率为90-95%,但对于12月升息和明年3月升息的定价仅分别为66%和50%。因此,分析师认为前端利率很可能仍处于压力之下。此外,较低的期限风险溢价和人口因素将抑制长期收益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