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普特联合发布会回应通俄门 美元指数好日子即将到头?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外汇网 

外汇网7月17日讯——北京时间周一(7月16日),备受瞩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两国首脑在“一对一”会后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特朗普表示,美俄关系从未如此糟糕,但现在这种情况已改变了。普京则重申,俄罗斯从未干涉过包括美国大选在内的国内事务。周一美元,投资者在鲍威尔讲话前夕减少了对美元多头的押注。日内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符合预期,前值上修稍微利好美元,但美元整体表现仍显疲软。分析指出,美元走势短期疲软势在必行?

普特联合新闻发布会:俄从未干涉美国大选 美俄“糟糕”关系已改变

周一(7月16日)下午,市场瞩目的“普特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两国领导人在芬兰首都总统府举行了一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双边会谈,会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从来没有干涉过2016年的美国大选。

“特朗普提到所谓的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的问题,我不得不重申包括我们在私下接触中三番五次说过的话,俄罗斯从来没有干扰,未来也不会干涉包括选举过程在内的美国国内事务,”普京在发布会上说道。

普京表示,他愿意与美国合作,“共同分析”任何与选举干预有关的具体材料。他说:“例如,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安全联合工作组对他们进行分析,我们在之前的接触中讨论过这个问题。”

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位领导人“花了大量时间”谈论选举干预问题。

特朗普面临着应对俄罗斯插手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压力。上周五(7月13日),特别顾问穆勒起诉了12名俄罗斯政府官员,指控他们侵入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特朗普的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电脑,使其压力达到了新的高度。

另外,特朗普会见普京结束后,特朗普发推特表示:“就像我今天多次说过的,我对我的情报人员有很大的信心。然而我也认识到,为了建立更加光明的未来,我们不能只关注过去,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核大国,我们必须和睦相处。”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 美元反应不大短期走软势在必行?

周一,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月率数据显示,6月份数据录得0.5%,与预期值相同,这是该数据连续5个月录得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其前值修正为1.3%,创下自2017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也与预期相同,录得0.4%。

同时公布的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2.6,预期值为22,前值为25。

路透评论称,美国6月零售销售稳固增长,主要因汽车及一系列其他商品的购买增多的提振,进一步巩固了二季度经济增长稳健的预估。鉴于5月数据的上修,核心零售销售上月未变并不能改变有关消费者支出在二季度提速的观点。占据美国经济活动逾三分之二的消费支出曾在1-3月份出现显著放缓,为近5年来最缓慢的增速。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反应不大,仍交投于平盘下方。

美元上周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因风险偏好反弹,促使投资者分散投资,远离近几周快速增长的美元多头仓位。

美元押注升至2017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最新的每周数据显示,市场对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反弹推动对美元的需求增加。“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这种趋势的逆转,因欧洲经济数据显示出了一些改善,而美国经济正在表现出一个晚期周期的典型症状,”德国财富管理Portfolio Concepts基金经理Constantin Bolz表示。

过去三个月,美元与全球风险偏好的逆相关性上升,也推动美元上涨近6%。大华银行分析师团队周一(7月16日)撰文分析称,“在去年经历了全年的持续抛售后,美元自4月以来开始出现强劲反弹,美元指数从89升至95。”

同时,当前美元指数已进入净多头。就大华银行的技术指标而言,美元指数涨势超买;短期触顶风险增加。回调将令美元指数下滑至93.40/60主要支撑区域。

全球顶尖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研究团队表示,对美元仍维持中性立场,直至美元在即将到来的8月份出现明显的转向。

该行称,我们的美元积分卡开始明确地指向美元在下个月稍晚将走势疲软,因此我们对美元采取更加谨慎的立场。

大摩指出,我们认为全球流动性不断下降的环境最终将促使资金流入美国资产,但随着对美国风险资产、保护主义和不断上升的美国赤字的担忧,我们正接近一个更高的波动性时期。

日内关注美联储鲍威尔讲话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二(7月17日)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周三(7月18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作证。

分析师称,他可能会重申美联储将逐渐收紧货币政策,但任何对贸易感到谨慎的表述都将打击市场的风险胃纳。今年以来美元得益于今年美国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以及市场愈发相信美国相比其主要对手,在应对全球贸易可能受扰的局面上处于更好的位置。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2018年还将加息2次,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87.6%;12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34.5%。

但是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认为,没有理由支持进一步加息,加息将触发经济衰退。今晚鲍威尔的证词成为焦点,如果继续放鹰,黄金多头恐怕还要继续受煎熬;而稍微偏鸽,美元恐会跳水。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

外汇网特约分析师田洪良表示,美指周一反弹在94.80之下遇阻,回调在94.40之上受到支持,收盘在94.51,意味着美元短线反弹后有可能保持回调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反弹在94.75之下遇阻,后市回调的目标将会指向94.35—94.20。只要美指回调保持在94.00之上,后市重新上涨还是可以期待的。今天美指短线阻力在94.70—94.75,短线重要阻力94.90—94.95;短线支持在94.35—94.40,短线重要支持在94.15—94.20。

美元今天短线以逢高做空为主,破位止损,有盈利30个点以上就设好止赢,可以在94.75—94.35的区间上限卖出,有效破位2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