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创任内新高!美元还要涨?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盖洛普公司本周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上周回升至45%,为其上任以来的历史最高位。另有50%受访者不支持特朗普,这一比例接近历史最低位。

盖洛普分析指出,特朗普的支持率回升得益于共和党人和无党派人士支持。在过去两周里,90%共和党人支持特朗普。上周,无党派人士对特朗普的支持率上升至42%。特朗普在民主党人中的支持率仍然很低,目前为10%。

自4月底以来,随着美国失业率下降,美国和朝鲜展开会谈,特朗普的支持率达到40%或更高。在类似时间段内,特朗普的支持率与前总统相当。在执政的第二年的六月,奥巴马和克林顿的支持率均为46%。

有意思的是,特朗普支持率的节节攀升,似乎也预示着美元的好日子还在后头。有业内人士此前曾介绍过,大部分时候,美元指数走势和特朗普支持率亦步亦趋,且存在约30天的滞后。这种相关性在去年底今年初曾一度消失,但今年随着特朗普支持率重新走高,美元开启一波强势反弹,二者之间的相关性又回来了。

德意志银行研究也发现,美国政治新闻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统计的特朗普支持率与美元指数存在相关性,且领先约45天。

不过,根据盖洛普民调,特朗普上周获得的最高支持率(45%)仍低于1945年以来的历史平均水平(53%)。自上任以来,特朗普的平均支持率也仅为39%。

数据分析师Nate Silver指出,由于特朗普政府在非法入境行为上采取“零容忍”政策引起争议,特朗普支持率的增长趋势可能在未来几周内消失。还有观点认为,美朝峰会的实际成果仍有待观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和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因此特朗普的支持率能否保持增长仍有待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