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贸易摩擦扩大助推 美元起飞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高额关税,北京方面采取了对等的关税举措予以回应,看似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一触即发。

而在本周,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北京时间今天(6月19日)早晨,特朗普又出新招,宣称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而且,他还威胁,如果中国继续反击,美国将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追加额外关税。对此,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回应称,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从整体局势来看,中美的贸易摩擦也就是目前全球的贸易问题的缩影。一旦中美贸易关系继续恶化。很有可能波及欧洲和亚洲其他国家。

透过目前的紧张贸易关系,我们还可以关注到不单单是股市受到影响,更多的再商品市场和外汇市场波及会更加广。今天亚洲盘,恒指和上证已经扛不住风险情绪的压制。盘中,上证跌幅一度达到4%,收盘跌幅3.78%。恒指也是开盘之后,一路下跌。目前,已经下跌600多个点。同时,美元指数在亚欧经历调整之后,触碰94.60一线支撑,企稳开始反弹。目前正在多头震荡上行周期中。欧美和镑美黄金布局的朋友可以继续持有。我们简单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接下来的布局思路。

美元指数

趋势多头,短期调整结束。等待多头进一步,爆发向上。

短期来看,美元上涨目标95.60--96.10区间。结构支撑 94.60一线,今天已经回踩确认有效。接下来就是等待行情继续上涨。短期,还要注意上周形成的高电压之 95.10--95.20区间的压制。

周线级别,美指继续上涨。

短期来看,美指关注调整通道突破之后的多头趋势机会。目前来看,短期美元指数属于通道调整的过程,现在正在测试上方拐点区间位置,一旦形成拐点,就会展开继续的调整。一旦突破有效,就会快速上冲96附近。

黄金

黄金跌破日线重要的支撑区间1288--1291区间之后,上周快速触碰1275附近支撑。短期来看,黄金震荡反弹之后,还极有可能继续下跌。短期通道调整之后,会寻求对于目前的区间的突破。上方反弹压力去加1284--1286区间,下方支撑 1277--1278区间。

其他品种

欧美继续关注高空机会。关注重要的压制区间1.1640附近。

镑美继续关注上周五给的布局空单的策略,适当继续持有空单,等带进一步的盈利扩大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