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又是“炸弹”之夜!警惕意外 特朗普或再曝惊人之举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意大利政局动荡、中美贸易战担忧似乎“卷土重来”……全球市场遭遇疯狂抛售,今天亚太股市全线崩跌!进入欧市之后,欧洲政治危机缓和之际,全球聚焦今夜的“炸弹”:美国5月ADP就业报告、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投资者需要警惕意外的大行情!此外,在特朗普隔夜意外又挑起了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今晚小心再曝惊人之举,因为美国与欧洲今天将就钢铝关税豁免进行谈判!

又是“炸弹”之夜!全球市场恐迎意外的大行情

今天亚太股市全线崩跌,MSCI亚太指数失守200日均线,恒生指数一度跌破3万点;中国股市遭遇疯狂抛售,上证综指创2016年10月以来低位。两市近200只个股跌停,3000家个股下跌!

隔夜意大利政局动荡,令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二”:欧洲股市崩跌,美国股市也是全线走低,尤其是道指大跌400点……欧美股市隔夜的惨跌,无疑影响了今天的亚太市场。

此外,白宫昨夜突然宣布,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征收25%关税,并将于6月15日前公布清单。中美贸易担忧“卷土重来”,也冲击了市场情绪!

眼下,意大利政治局势缓和,缘于意大利北方联盟领导人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周三称,意大利应尽快重新举行大选,他同时邀请总统帮助寻找政治僵局的解决方案。

“越早大选越好,因为这是摆脱当前困局的最好办法,”Salvini称。

但他承认,如果在7月底举行选举,会给意大利民众“造成混乱”。他也不反对妥协,表示总统Sergio Mattarella应该“向我们解释我们如何才能摆脱当前这种局面”。

此外最新的数据显示,意大利今天国债标售需求强劲,10年期国债拍卖需求为12月以来最强劲;5年期国债拍卖需求为3月28日以来最强劲,这令全球市场迎来难得的喘息之机……

不过就在今夜,市场还将引爆重磅“炸弹”:小非农——美国5月ADP就业报告;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周四凌晨的美联储褐皮书等等,警惕意外的大行情!

周三20时15分,美国将公布5月ADP就业人数,预期录得增加18.9万人,料相比前值有所下滑。20时30分,美国还将公布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预计录得2.4%。

若今日这些数据的整体表现足够靓丽,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有望升温,或给美元带来提振作用。今天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全线下挫,最低跌至94.42!

周三22时,加拿大央行将公布至5月30日央行利率决定,此次决议后不会有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期该央行会按兵不动。

尽管加拿大经济显露出强劲增长的迹象,但该国正面临北美自贸协定谈判遇阻、家庭债务负担沉重、房地产市场风险暴露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市场预计该行会保持谨慎的货币政策立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会议可能会透露有关7月加息的线索,这才是有可能引发大行情的因素。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随着通胀逐渐达标,就业市场也趋向健康,进一步加息不会对经济产生过大影响,预计加拿大央行很可能在7月加息。

特朗普恐再曝惊人之举?

“半夜鸡叫”!北京时间昨天夜里,美国白宫突然发布声明称,美国白宫昨日晚间表示,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征收25%关税,并将于6月15日前公布清单。

白宫还称,将加强对获取美国工业重大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出口管制,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拟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关措施,之后不久正式实施。

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火速”回应称,对白宫的策略性声明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

其还指出,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

今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对此美国白宫隔夜的声明,我想大家的感受是一样的,在国际关系中,每一次变脸和出尔反尔都是对自己国家信誉的又一次损耗和挥霍。

美方有关声明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我们敦促美方言而有信,按照联合声明精神与中方相向而行。

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平等对话磋商、以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和解决有关经贸分歧,这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长远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还是那句话,中方不想打,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如果美方执意任性妄为,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维护自身正当利益。

由于特朗普的突然变脸,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温!据报道,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将于周六前往中国,磋商贸易协议!

除了中美贸易之外,欧盟与美国的之间的贸易局势似乎更为严重,尤其是今天双方将有一场重量级的谈判:欧盟贸易执委今天将于美国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会面谈判!

据报道,欧盟(EU)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称,她周三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会面谈判时,将寻求美国完全豁免对欧洲征收钢铝关税。

“将与罗斯讨论钢铝关税,以及与美国贸易代表讨论产能过剩问题。”玛姆斯托姆在谈判前夕发推文表示,“欧盟希望得到完全的豁免,并且非常致力于推动大西洋两岸的积极贸易议程。”

欧盟贸易事务专员马姆斯特罗姆昨天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就钢铁关税做出最终决定,欧盟重申要求永久性关税赦免。

《金融时报》撰文指出,美国对欧盟的钢铝产品进口关税临时豁免将于本周结束。上周,特朗普又宣布对进口汽车启动国家安全调查,并可能随后加征关税。由此看来,欧美贸易战爆发的可能远大于中美贸易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