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印度一季度GDP增速或略升至7.3%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路透中文网

路透调查显示,印度第一季经济可能略有增强,应该会坐稳全球成长最快主要经济体宝座。

路透5月24-29日对55名分析师所做调查显示,印度今年1-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年成长率料为7.3%,略高于去年10-12月的7.2%,且远高于中国3月止当季的增长率6.8%。

分析师预估值从6.9%至7.7%不等。

印度在2016年11月突然废除大面值纸币,2017年7月又实施商品与服务税(GST)影响了经济成长;若上述预估能够成为现实,则1-3月GDP将为实行上述措施前以来最快增速。

“国内动能非常强劲,而且外部动荡不会破坏当前的经济复苏,”荷兰合作银行的Hugo Erken指出;其为对印度GDP预估最准确的分析师之一,他给出的预估为7.5%。

GDP数据将于周四出炉。经济事务秘书Subhash Chandra Garg周一表示,3月当季的经济年成长率预计为7.3-7.5%。

在回答了一个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约有三分之二的分析师称,始于4月1日的整个财年,经济可能会延续几乎同样的增长步伐。剩余三分之一的分析师称,经济增长可能会加速。

鉴于增长强劲,且物价在上涨,印度央行下周可能会改变其政策立场。

印度4月零售和批发价格加速上升,主要因燃料和食品价格上涨。受此影响,很多分析师改变了看法,认为印度央行将在6月政策会议上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Continuum Economics的Charu Chanana指出,“在6月4-6日会议上,(印度央行)仍可能将立场从中性转为‘撤出宽松举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