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镑汇率被低估了 多头上演一出“苦肉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中金网

北欧联合银行的外汇策略师Andreas Steno Larsen表示:“按照历史标准衡量,当前英镑汇率被低估了,这也令投资者怀疑英镑是否会迎来更多结构性下滑的风险。”

近期英镑一度跌至年内新低,不过数据显示,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影响下,目前英镑被低估15%左右。分析师认为,一旦脱欧风险消除,英镑有望迎来15%的涨幅。

英国疲软的经济数据加上央行上调利率的前景黯淡,导致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1.33,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根据巨无霸购买力平价模型,目前英镑兑美元汇率被低估了近19%,兑欧元汇率被低估了8%。

北欧联合银行的外汇策略师Andreas Steno Larsen表示:“按照历史标准衡量,当前英镑汇率被低估了,这也令投资者怀疑英镑是否会迎来更多结构性下滑的风险。”

全球外汇资本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分析师格雷格·吉布斯也表示,以公允价值来估价货币应有的强弱程度,英镑有很多隐藏的潜力,按照不同的方法计算,英镑被低估了14%-15%,而罪魁祸首几乎来源于英国脱欧的风险。

尽管英国脱欧风险依然存在,但今年年初签署的过渡协议降低了英国在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的可能性,从而消除了长期看跌英镑的理由,衡量市场头寸和情绪的一年期欧元/英镑风险逆转期权合约对英镑的负面影响一度降至11个月来新低。

荷兰国际集团的外汇分析师Viraj Patel表示:“对冲未来一年英镑大幅贬值的需求要低得多。”

从理论上讲,消除英国脱欧风险,英镑可能会上涨15%。吉布斯表示,2019年3月是脱欧最后期限,英国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议会必须就最终协议进行投票。英国经济和英镑的关键问题是减少商业的不确定性,并尽可能多地保留进入欧盟市场的机会。从长期来看,英国在这方面似乎正取得进展,英国脱欧的风险正在逐渐减少。

由于英国在服务业中拥有最大的贸易顺差,因此英国脱欧的主要风险是英国与欧盟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市场前景。吉布斯说:

“英国脱欧后,英国金融服务业会发生什么变化,对英国经济和英镑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最新的服务业贸易数据表明,迄今为止的影响微乎其微。”

值得注意的是,英镑的疲软可能是暂时的,因为经济基本面似乎将在较长期内支撑英镑。在这种背景下,分析师建议做多英镑/澳元,因资金往往流向能够获得最大利益的地方。英国央行预计将在短期内提高利率,英镑可能也会从中受益。

吉布斯说:“英国央行五月的通胀报告仍然支持加息至2020年的市场预期,预计英国央行每年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到2020年利率有望从目前的0.50%提高到1.25%。此外,创历史新低的失业率和工资上升趋势也表明,英国的利率可能会上升得更快,并支持英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