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再发利多美元讯号 空头认赔的苦头还有得吃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环球外汇网

已进入第二个月的美元涨势,拥有一个能够持续上升的重要优势—但市场上相信这个优势的人似乎极为稀少。

市场仍然对美元趋势的改变充满怀疑,几乎没怎么作好美元进一步走升的布仓。不仅美元空头不太愿意接受美元方向的转变,所有那些建立在持续低收益率及弱势美元基础上的再通胀交易策略,也同样排斥。

倘若美元持续攀升,这些怀疑派将像骨牌般逐一倒下。另外,从当地时间周三(5月23日)公布的美联储(FED)会议纪要来看,在美联储的视角内,目前没有出现任何因素可能打乱有利美元的美联储升息立场。

信奉再通胀题材人士及利差交易美元多头上个月没有留意到一个信号,在美联储官员愈趋一致的鹰派讯息压力下,美国利率期货市场终于不敌。当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等原本的鸽派官员,都突然表态支持升息时,利率期货所反映的长期联邦基金利率预估终于完成数年来的挑战,升破了2.5%。

这为收益率结构持续性抬高、甚至美元持续性走强铺路,对于许多热门且轻忽风险的操作交易来说,这也打乱了他们的投资算盘。

慢慢地,而且仍是非常小幅度地,市场开始完全了解鲍威尔实现政策正常化的决心。从利率市场展开的变化,推动了美元的反转,反过来又触发了新兴市场和其他更弱势债券的抛盘。

但这波走势才刚刚开始,市场上其他脆弱环节将陆续见光死。

鲍威尔在近期一次演讲中承认,收紧政策并非没有风险,暗示他与之前几任很在意股市的美联储主席有所不同。

自美联储的格林斯潘时代开始,市场一直是在越来越深信会有”美联储卖权”撑盘的信念之下运作。

如果存在鲍威尔卖权,一些人认为行权价要低得多。这很可能是对于政策力度的一种嘲弄和过于简化的看法,但或许也不无道理。无论如何,市场可能要花上较长时间才能充分领会美联储现任和往届领导层的不同。

事实上,鲍威尔说过”一些投资者和机构可能没有做好迎接利率上升的准备,甚至是市场广泛有所预期的升息。”这番话当时基本被外界忽视了,但到头来可能会被证明是对的。

所以,当新兴市场剧烈崩盘,主要市场无法视而不见时,投资者需要为接下来的事做好打算。风险敞口在各资产类别之间相互交织,期待股市和大宗商品会独善其身,恐怕只是个美好愿望罢了。

当美联储对市场友好,利率较低,疲弱美元让利差交易充满魅力之时,逢低买入不失为明智之举。但所有这一切都已发生变化。警报已经拉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