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避险氛围中澳元仍保持坚挺!多头底气十足?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环球外汇网

周四(5月24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由跌转升,从0.7542升至0.7570一线。尽管日内受地缘政治风险影响,亚太股市普遍走软,不过以往作为风险货币的澳元时段内却保持坚挺。

对此,路透社分析指出,澳元早间下跌系因特朗普宣布要对汽车进口展开调查,但澳元面对避险心态仍能反弹,这激励了多头。

亚洲股市周四下跌,此前美国政府对进口汽车发起国家安全调查,可能导致征收新关税,而且总统特朗普的言论暗示中美贸易谈判再度遇挫。分析师称,市场不确定性正促使整体金融市场明显奔向较安全资产。

从技术面看,路透分析指出,澳元兑美元短期移动均线看多,支持进一步上涨;同时昨日收在21日移动均线0.7526上方。初步目标位0.7605/13,若攻克则上看61.8%回档位0.7660。

市场此前澳元仓位偏空,亦表明后市有可能进一步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