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日本:延长宽松货币政策 无法预测实现物价目标时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日本央行政策审议委员樱井真:鉴于通胀疲软,日本央行必须耐心,尽可能延长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必须以尽早实现物价目标为要务,但这并不意味着要选择不惜一切代价,若通胀预期、经济长期增长进一步上升,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刺激效果也将随之增强。

货币政策必须考虑多种不确定因素,因此不希望特定时点和指标被过度关注。

对经济当中供需平衡存在的扭曲情况过长时间放任不理,会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波动,如果低利率环境对金融机构盈利能力产生压力,金融中介功能可能受到影响。

明年消费税上调行动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不及2014年那次上调,如果保护主义风潮蔓延,贸易与投资受到抑制,那么全球经济将丧失增长动力。

在经济很可能持续复苏的同时,必须引导针对政策副作用的评估,目前讨论退出刺激为时过早,现在是谨慎关注数据的时候,考虑调整政策时必须考虑所有可选项。

物价增速低于预期,导致实际利率目前变化不大,如果通胀上升,那么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效果会增强,那时才比较可能需要就货币政策考虑各种选项。

过度刺激需求可能导致经济中出现各种各样的失衡情况,如果刺激产生了过度的副作用,就必须考虑新的政策。

目前还无法预测实现物价目标的具体时点。保护主义行动是目前不仅是日本也是全球的一个巨大担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