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荷兰国际集团:市场可能低估英国央行8月加息风险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5月18日讯--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发达市场经济学家詹姆斯·史密斯(James Smith)认为,在英国央行5月利率决议公布之后,市场依然不确定英国央行今年是否将加息。

受雨雪天气影响,加上消费者支出不振,经济在第一季接近停滞。投资者因而降低对加息的预期,而他们一度认为5月加息是必然之举。

英国央行在周三(5月16日)发布的商业状况报告中也提到,英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初几乎没有任何复苏的迹象。报告称,消费行业面临的困难最大,消费支出出现“明显”的放缓,商店销售额“大幅下降”,餐馆、电影院和酒店也陷入困境,部分原因是受3月份恶劣天气的影响。报告还提到,即使过去了10年,英国当前的工资水平依然比2008年低了24英镑/周。企业由于招聘困难,正面临需求疲软和成本上涨的压力。

此外,经济学家预计英国今年的消费支出将比此前的预期更加疲软,英国今年的出口增长可能将放缓至2.5%,跌至自开始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目前的投资意向依然温和,零售销售明显放缓,英国的增长引擎或将由家庭消费转向出口和投资。

“我们认为基于最近数月英国央行的信号,我们认为市场反应过度。由于英国薪资增长提升,市场可能低估了英国央行8月加息的概率,我们仍谨慎认为夏季加息的概率大于不加息概率。”

“但这并非板上钉钉之事,加息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英国央行是否将在8月加息主要取决于目前和之后的经济数据。距离8月例会还有78天,英国央行将密切关注多重数据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