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汇市平静迎FED官员讲话 投资者需警惕技术性回调!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18日),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近5个月高位附近。本交易日,金融市场经济数据较为清淡,美联储票委梅斯特将就“宏观审慎和货币政策”发布讲话。本交易日为NAFTA谈判最终期限,市场预计此次谈判依旧无果,加元以及墨西哥比索可能会遭受冲击。此外,美债市场的走势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焦点:美联储票委梅斯特讲话

2018年FOMC票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在欧洲央行第三届宏观审慎政策和研究年会上,就“宏观审慎和货币政策”发布讲话。

此前,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鉴于通胀率尚未持续性达到美联储的2%目标,美联储的渐进升息路线应继续下去。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5%,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18.6%。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份加息,而美债收益率持续飙涨也使得美元指数不断刷新高位。

消息显示,美联储官员正在就美国经济能否支撑更多加息空间以及是否避免采用购债等货币政策工具应对经济衰退进行讨论。美联储此举可能会对未来的加息路径造成影响。

周四(5月17日),因美债持收益率续攀升、以及欧元疲软的影响,美元指数维持徘徊于近5个月高位。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3周以来最阔,为52个基点,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创2015年7月以来最高。

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是美元上涨的最基本因素,而美债上涨的则使得美指涨势更为强劲。本周,美指已经录得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

投资者还需要注意的是,周四,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称,新的北美自由贸易(NAFTA)协议必须在周四(5月18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完成,不过市场对于达成这一协议并不报以希望,而如果谈判再度破裂的话,那么加元和墨西哥比索很可能会再度遭受冲击。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20:30 加拿大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01:00 美国截至5月18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口)(周六)

财经大事:

15:00 德国法兰克福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欧洲央行第三届宏观审慎政策和研究年会上,就”宏观审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1:15 美国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21:15 美国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震荡交投于1.18关口附近,临近周末,在经济数据清淡的情况下,美元指数短线涨势暂停。小时图显示,RSI震荡交投于中轴附近,走势趋平,同时汇价短线将受到云图下行云的打压。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830,下方支撑为5月16日低点1.1762。此外,投资者需注意投资者止盈导致的市场波动。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交投于1.35关口附近,小时图显示,汇价暂时并无明显方向,从日线级别来看,尽管英镑本周跌势暂停,但是目前依据没有明显的反弹迹象。英镑/美元反弹,首先需升破1.3535阻力,更高的阻力位于1.36关口附近。下行支撑位于1.3450附近。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一度升破111关口,受美指强势影响以及市场风险情绪回归影响。小时图显示汇价涨势暂停,RSI自超卖区域附近温和回落。从日线来看,汇价已经升破了114.72-104.61这波下降趋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不过汇价目前正处于较强的阻力位,加上临近周末,需警惕投资者获利了结带来的回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