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日银续维稳上调GDP增长预期 删除通胀目标达成时间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4月27日讯--周五(4月27日)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决议将利率维持-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日元表现平淡,现交投于109.21附近。

日本央行同时公布了最新的经济展望,上调2018财年的GDP增长预期,但下调了该年通胀预期。日本央行称预计2019/20财年GDP增速为0.8%,此前预期为0.7%。预计2018/19财年GDP增速为1.6%,此前预期为1.4%。预计2018财年核心CPI为1.3%。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删除预计达成物价目标时间点的措辞。日本央行称通胀可能升至2%,因为产出缺口改善,通胀预期高企。

日本央行以8-1投票通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片冈刚士再度投下反对票。片冈刚士称需要购买日本国债使得10年期或更长期的收益率进一步下滑。

周五下午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加载中...